·
但是现在想想其实不是所有的人都有机会去图书馆学习。省级馆的建设确实很不错。但是,大部分人都是生活在地级市或者县级市。小城市的图书馆建设真的一般。去图书馆的人占城市居民人数也不高。所以,人们对于图书馆的理解也只能想当然。
·
重点大学的图书馆的建设肯定不差。但是大学不止985和211。普通高等学校才是大多数。很多大学图书馆的读者服务做的非常一般。
·
读者接触的图书馆员也基本是前台的流通馆员。所以不理解图书馆员这份工作似乎也合情合理。
·
为什么对图书馆员的滤镜这么重。因为大部分人都没法儿见到图书馆员真实的工作情况。很多人也没有如果大型的图书馆学习或者参观。 包括我自己也是进入武大读书,才知道原来图书馆可以有ABCDE栋。还可以有几个学部的分馆。去深圳图书馆实践,才见识到真实的大型图书馆。以前的县城的图书室并不能称之为“图书馆”。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