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 101 2025-06-25 20:19 一个上万人的村镇能让太平军调十万人围剿,还损失几万人?这他妈在当年也属世界级别的战斗力,说是民团谁信?这战斗力超越同时代所有军队! 司徒有虚名 回复 06-25 21:48 肯定是假的,无非就是抹黑太平军罢了! 来复1997 回复 06-25 22:49 前几次进剿受挫,后来调集很多人马,最终剿灭!民团首领包立身也是类似神棍,说能撒豆成兵,周围一带的富人都跑包村了!
捕快 89 2025-06-25 20:47 满清写的历史我是一个标点符号都不信。明朝一个好皇帝都没有,你相信?清朝一个坏皇帝都没有,你相信?太平天国如果真如满清写的那么不堪,他能打下半个中国?他能坚持十多年?他能两万人北伐? 俗世凡人 回复 06-26 07:38 在绍兴府 长毛兵比鬼子兵还坏 动不动就屠村 绯红星星 回复 06-26 00:00 明史里边明朝的皇帝都是圣明的坏的是太监和奸臣满清皇帝编明史是很有阶级立场的逗比[抠鼻]
TomTim 41 2025-06-25 22:09 信你个鬼!汉人不杀汉人的,只有满清才干的出扬州十日这种事情! 葳蕤 回复 06-26 07:40 皖南这遍的人基本被长毛杀光。 来复1997 回复 06-25 22:44 吃么油,穿么绸,逃到包村去杀头!–––当地民谣!聚集了绍兴一带的富人,最后被杀尽,一年后村民才敢回去,收敛田间地头的尸骨集中分类安葬,至今留存大白房子便是!
来复1997 24 2025-06-25 21:04 这个有点胡说了!包村我去看过。包村的民团不属于清廷的团练,太平军写信说大家都各让一步,互不隶属,互不侵犯如何?民团首领包立身不肯,四处进击骚扰。太平军说大家都是汉人,共同驱逐鞑虏,恢复中华,否则你们怎么对得起列祖列宗。包回,你们祖宗若彻底反清,早就战死了,你们才对不起祖宗!我们只管生存,哪管谁当皇帝呢!太平军恼羞成怒,调集兵马,据说不顾天京被围,也要拿下包村! 用户57xxx04 回复 游方郎中 06-26 01:26 你逻辑思维有问题! 游方郎中 回复 06-25 23:33 感觉阁下跟小编说法类同,阁下说小编有点胡说是指啥?是不是说太平军并不乱杀汉人汉官?
周情孔思 19 2025-06-26 07:38 嘉庆时候,中国人口达四亿。以当时生产力,土地已经无法负担这些人口,当时朝野一致解决方法之一就是“屠杀一亿人”,这样就可以解决人地矛盾,曾佳国蕃就是执行这个国策
迷蝴蝶 8 2025-06-25 21:44 曾国藩做得对,他参考了明末的教训。不杀干净可能就再亡天下了,都得信耶稣。 过客 回复 06-26 10:54 你也是汉奸 朝花夕拾 回复 06-26 00:03 除非洪秀全版依正规基督教借助西方的力量有可能灭了满清,但全部信耶酥不可能,因为19世纪基督教己经世俗化,对社会的改造不可能强过后来苏联对中国的改造
曾晓峰 4 2025-06-26 00:03 太平天国的男营女营制度最离谱,灭弄死了一个王,最多十五年就少生一代人,哪有不灭的。 金刚 回复 06-26 13:17 太平军的男女营是对政府和军队人员是战时管制的一种措施,太平军有女兵,男兵女兵分开不论职务大小 曾晓峰 回复 金刚 06-26 16:02 但夫妻也分隔,夫妻接触直接死刑。古代人十几岁就能打仗干活,这样一来没了后代,没有战争持续力。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