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益资讯网

大家千万别被电视剧给骗了,历朝历代根本就没有所谓的盛世…… 历史上最好的时代:

大家千万别被电视剧给骗了,历朝历代根本就没有所谓的盛世……

历史上最好的时代:文景之治、贞观之治、康乾盛世……其实也没有大家想的那么美好,普通老百姓能吃个饱饭就已经很不错了。

然,历史上大部分时候都属于“乱世”,普通老百姓一旦碰到天灾、人祸、兵荒马乱的话,那就是赤地千里、饿殍满地、易子相食。

我一直搞不懂现在为啥有那么多人想回到过去,难道回去当真正的牛马、难道回去饿肚子吗❓

最后我想说一句,往前走别回头,跟上人类文明的潮流,这才是人间正道。

评论列表

海天一色
海天一色 135
2026-03-12 14:19
除了清没有盛世,其他朝代还是有的,同时期领先全世界,否则中国辉煌的文明文化那里来的?

海天一色 回复 呵呵 03-22 05:10
难为你这么专业,找这么多历史黑料,历代汉族王朝,并不全是无饥荒盛世,只是中国爱记录而己,但同时代是领先世界的,文化社会科技经济并不落后,不象烂清全靠一张嘴吹盛世,全是伪史,实则烂到骨子里,赔光中国几千年积累的财富,是中国贫穷的根源。

呵呵 回复 03-21 23:15
历史上的八大盛世下的平民也都吃不饱情况,1、文景之治时,轻徭薄赋虽让经济有所恢复,但平民生活依旧艰难。一个五口之家,服役者不少于两人,耕种土地有限,收成除去各种负担,遇上灾害便只能卖田宅、鬻子孙偿债。2、汉武盛世虽疆域扩张、国威远扬,可长期战争消耗巨大,百姓不仅赋税繁重,还要承担兵役和徭役,许多农民失去土地沦为流民,社会矛盾尖锐。3、贞观之治开创大唐盛世基础但仍然有“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社会反差。4、开元盛世时唐朝达到全盛,长安成为国际大都会,但贫富分化严重。土地兼并猖獗,大量自耕农失去土地,关中饥馑时米价高昂,底层民众在商品经济冲击下的艰难处境。5 永宣盛世中的永乐年间,郑和下西洋虽展示国力、加强交流,但耗费巨量国力,导致民间赋税繁重,中原等地饥民流徙众多。

爵哥
爵哥 135
2026-03-25 13:13
满清喜欢把其它朝代拉低到自己那个烂水准[哭笑不得]

爵哥 回复 秦北汉 03-26 11:28
明白,西方古代不咋滴,满清也是一样烂[静静吃瓜]

秦北汉 回复 03-25 13:40
千万别被西方电视剧给骗了!西方古代连中国古代还不如,西方古代实际上是破衣烂衫,腐败恶臭,所以工业革命后西方为了雪耻,滤镜式的选择性丑化中国清朝人形象,而当时清朝全国吸食鸦片照相形象被夸大,其实若欧美人全民吸食鸦片连清朝人都不如,欧美人吸食鸦片更像僵尸。。。。。。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74
2026-03-26 18:34
比烂没意义,但众多盛世之中,满清的盛世是最虚假的!通常来说前中期的盛世比较真实,例如文景之治,贞观之治!

用户10xxx26 回复 03-27 19:01
绝对盛世那是肯定没有的,但区域性的繁荣盛世倒是有,但并不多,宋仁宗统治时期的百姓生活比较好,总体比历代皇帝统治时期的百姓生活质量要好一些,只可惜边境的百姓生活质量就没有内地的百姓好了

飞羽 回复 03-29 02:28
所谓的盛世只不过是都城没有爆发大规模饥荒罢了,实际上中国几千年历史一直就是挨饿史。唯一粮食富足的时期恰恰是你看不上的清朝,准确的说是从顺治入关到道光这一时期,靠着红薯和土豆的引入,中国的粮食产量猛增,这一时期的百姓是几千年来最幸福的一代人,因为粮食的富裕,所以短短百余年人口从不到1亿猛增至4亿。你也不要嫌红薯土豆难吃,人饿狠了是连树皮都要啃的,连观音土都要吃的,相比较起来土豆和红薯已经是非常不错的食物了

摇了一夜床
摇了一夜床 47
2026-03-24 19:42
满清盛世 八国联军来朝

丽斌相框 回复 shjvxtjjj八十万禁军教头林黛玉 03-25 12:59
道光,咸丰比他好到哪里去了?

shjvxtjjj八十万禁军教头林黛玉 回复 03-25 08:11
皇帝来叫门是哪个朝代[捂脸哭]

秋水落英
秋水落英 36
2026-03-26 12:40
[doge][doge]再牛逼的盛世也不如现在可以顿顿大米饭,也不要觉得这些日常饮食都是理所当然,看看隔壁的小日子,大米饭都不敢敞开了吃。

走在阳光下 回复 03-26 13:59
是的!普通老百姓最好的时代就是现在了

司徒有虚名 回复 走在阳光下 03-26 19:26
从历史的长河回望,现在就是盛世了

丽斌相框
丽斌相框 34
2026-03-25 13:05
满清有最富的中央最穷的百姓。被大家锤上天的摊丁入亩也只是帮满清皇室收到足额的税,国家有钱,但对老百姓没有一毛钱利益,老百姓该没田还是没田,地主交多了税就把佃租提高,一个铜板的损失都没有。

迷雾寻梦 回复 03-25 22:21
明朝层出不穷还推翻朝廷的农民军认为你说的对

秦北汉 回复 03-25 13:40
千万别被西方电视剧给骗了!西方古代连中国古代还不如,西方古代实际上是破衣烂衫,腐败恶臭,所以工业革命后西方为了雪耻,滤镜式的选择性丑化中国清朝人形象,而当时清朝全国吸食鸦片照相形象被夸大,其实若欧美人全民吸食鸦片连清朝人都不如,欧美人吸食鸦片更像僵尸。。。。。。

犹太小马哥
犹太小马哥 31
2026-03-26 13:01
我鞑清洗不白了,就抹黑其他朝代

付彪 回复 04-25 15:13
大清再拉,它也是隔现代时间最近的,工农业是领先以前朝代的,能大幅度提高底层人生活水平的永远是工农业水平

哇沙PI
哇沙PI 20
2026-03-27 11:37
那满清就更不是人待的
sann
sann 18
2026-03-28 20:25
历史上盛世是百姓有口吃的,国家安定无内乱,人口增长速度比较快,军事实力强盛,文化繁荣昌盛,清朝的康乾盛世得益于明朝引进的红薯玉米,加上气温相对明朝小冰河大幅上升,粮食增幅大。

飞羽 回复 03-29 02:42
实际上中国古代几千年历史,百姓最幸福的时期就是康乾盛世了,短短百余年,人口从不到1亿猛增至4亿,说明当时社会食物较为充裕,老百姓普遍都能吃饱,并且能养活孩子,所以人口才能猛增。要不然光靠贵族生育的话,人口不可能长的那么快的。清朝人口达到4亿就涨不动了,包括民国时期也是4亿人,也就是说中国这边土地依靠土豆红薯之类,能承载的人口上限也就是4亿了。所以当清朝人口突破4亿之后,老百姓的日子又难受了,或者说食物又不够吃了,老百姓自己吃不饱,养不活孩子,所以就不再生育

呵呵 回复 03-29 01:50
小冰河1600年就开始,气温最冷南明已经被推到了广州,直到是康熙36年后才上升。而人口往往是政策、税收占最大因素,食物多少只是确定生活品质,而生活成本才是决定生下来养不养问题….很多杀婴和弃婴问题关键是多一个人头,家庭就要加多一份税和徭役,也是为什么很多十几岁就分家也是这样原因。

mrLiu
mrLiu 15
2026-03-27 09:39
全民吃饱饭最多也就最近四五十年的事,全世界现在也有6.7亿人吃不饱饭,你是不是吃饱撑的了?

╮(╯▽╰)╭ 回复 04-05 08:32
全民吃饱饭是30年左右[抠鼻][抠鼻][抠鼻]90中期化肥农药普及

夕暮 回复 04-16 22:43
没有4.50年。我妈读书那会儿还是吃不饱,顿顿红薯饭。白米饭随便吃也就这30年。

数科质量监督
数科质量监督 14
2026-03-28 14:48
清朝没有盛世的话,那历朝历代都没有盛世。时代在进步,文明在延续。只会越来越好。

siljy112 回复 03-31 11:49
清朝应该是唯一一个退步的[哭笑不得]

浪子 回复 04-04 09:39
看看考古资料,明朝强盛时期,可比现在的美国牛逼多了

智慧
智慧 12
2026-03-27 20:34
当人类社会进入工业时代,剩余价值开始猛增,且上层也需要一部分底层“掌握知识”来生产出更多更多的剩余价值。这也让一些底层大众开智,开始不满自身的生活状况,底层大众开始需求“社交等精神需求”,这就需要底层大众掌控一部分“剩余价值”的所有权。 当族群进入发达社会水平后,底层大众的需求再次提升,需要“地位或者说被尊重”,类似社会中“中产层次”的需求。此时上层通过“快乐教育(教育分化)”来愚民,让一部分底层心甘情愿的做底层,不要要求那么多。 但下一个阶段,底层大众也必然需要“类似自我追求”的需求,到那时底层大众将很大概率不在接受自己生产的“剩余价值”被上层拿走。就不知道未来上层又会怎么应对“底层大众”的需求呢?
无忧
无忧 11
2026-03-02 14:59
汉奸言论

无忧 回复 相忘江湖 03-14 12:09
满清低,别的朝代并不低

相忘江湖 回复 03-10 23:52
本来就是这样,古代的生产力很低,粮食产量低。

动漫专属
动漫专属 11
2026-03-28 23:31
其实所谓的盛世都是相对于乱世而言的,只有今天的中国才是真正的盛世。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11
2026-03-28 22:25
从古至今真正称得上盛世的只有当下,老百姓吃得好穿得暖且有尊严的生活,古时候的盛世充其量是没有战乱,物质生活赶现在是差了十万八千里,日韩看到中国的贫困户每顿吃四菜一汤都惊掉下巴了。
世界那么小让我遇见你
世界那么小让我遇见你 10
2026-03-28 17:42
任何事物都是相对的,哪怕现在的世界这么繁华,过个一两百年又算得了什么,还不是被视为落后。看是不是盛世,只要看人口增长,人口的增长需要稳定的环境、充足的食物,农业社会就是靠天吃饭,天和+人和能安居乐业,收成足了人口也就上去了,这难道不是盛世?

虎鹰 回复 04-08 12:57
现在印度人口也十几亿,你敢说印度比小日子还好?

木恋叶
木恋叶 9
2026-03-27 21:14
杜甫《石壕吏》:有孙母未去,出入无完裙。讲的可是开元盛世时期的事。[捂脸哭](一家人只有一件出门衣服。)

余生唯我 回复 04-19 17:19
追求不同,在饥饿的人眼中温饱等物质有保障就是盛世,吃喝不愁时追求公平,正义,尊严的活着就是盛世!

岁月如风 回复 04-20 07:51
老实讲,石壕吏应该是安史之乱了

999 999
999 999 7
2026-02-08 01:33
小仙女:能回到民国就好了,每个人都能遇到自己的军少![裂开][裂开][裂开][裂开][裂开]

两猫一鼠 回复 秦北汉 03-28 19:42
哪个频道可以看到西方电视剧

秦北汉 回复 03-25 13:40
千万别被西方电视剧给骗了!西方古代连中国古代还不如,西方古代实际上是破衣烂衫,腐败恶臭,所以工业革命后西方为了雪耻,滤镜式的选择性丑化中国清朝人形象,而当时清朝全国吸食鸦片照相形象被夸大,其实若欧美人全民吸食鸦片连清朝人都不如,欧美人吸食鸦片更像僵尸。。。。。。

审核员那些事
审核员那些事 7
2026-03-28 21:41
中世纪的欧洲,多年不洗澡,用香水遮盖身体的臭味,住户的粪便直接排放到街道上,发明长裙就是为了女人随地方便,贵族为了养生而吃木乃伊,……
辰徒然
辰徒然 7
2026-04-09 10:47
越后来越有盛世,不然千百年发展了啥,工具效率提高了
安静
安静 7
2026-04-24 13:20
宋朝老百姓,应该过的是最好的
成林十八木
成林十八木 6
2026-03-28 22:46
所谓的盛世也是文人的,老百姓负责种庄稼,上交大部分留点吃的。乱世就是没得粮,还得交。
用户16xxx66
用户16xxx66 6
2026-04-28 07:29
每个朝代都会有盛世和衰落,差不多开始打仗就快结束了,因为平时官员捞得太狠,打仗时候继续捞,这样要么苦一苦百姓,要么干脆发不起军粮,总之两头堵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5
2026-03-26 22:03
小编,要搞清楚,在那个时代,我们就一直是文明的代表!
没事看看热闹拱拱火助助威
没事看看热闹拱拱火助助威 5
2026-03-26 11:49
穿越的都是想当人上人的
用户15xxx04
用户15xxx04 5
2026-04-14 15:49
任何事物都是相对的,横向对比当时的国外,汉唐宋可以称之为盛世,因为当时世界上除越南缅甸泰国这一地区粮食丰足外,其它地区还是穿兽皮挂枝头呢。
孤独着
孤独着 5
2026-04-23 18:11
古代生产力有限,机械,化肥都没有,靠人力种植,很多食物也是慢慢外地传过来的。而且,产量很低,普通老百姓,能吃饱就是非常好的盛世啦。但是,如果让现代人穿越过去,那是另当别论的。现代人,随便一个初中生,科学知识,就要超过很多古代人,如果是,一个很厉害的,理科生,穿越过去,很可能会改变当时的生产效率的
智慧
智慧 5
2026-03-27 20:34
实际上按马斯洛需求理论来分析,底层大众的需求层次就是“时代和民智”的进步。 远古部落时代,整个部落一起拼尽全力也都难以维持温饱,所以那个时代的底层大众身上是没有“剩余价值”的,强者身上产生的“剩余价值”是用来供养族群“维持生存”的。 随着文明进步,族群有了剩余价值来供养“武力”,然后吞并其他部落,压榨奴隶。 随着生产技术的提升,族群的底层大众开始产生“剩余价值”,强者开始接受底层的“剩余价值”供养,阶级就出现了。 再之后,族群中的强者开始推进生产技术进步和开疆扩土,让族群中的底层能够产生更多更多的“剩余价值”,而整个封建时代几千年来,底层大众都没有享受“剩余价值”的权利,无论生产出多少“剩余价值”,都会被上层拿走。在整个封建时代,底层的需求只是“最低级”的“生存和安全两个需求”。
用户11xxx38
用户11xxx38 5
2026-04-03 00:35
能修改史书的,都是盛世!秦朝之前,各国文字都不一样,发生什么丑事,你不让记,邻国也会帮你记录宣传!自秦始皇统一后,帝王一言九鼎,分分钟让你受完宫刑,跪着写!
捉刀怪
捉刀怪 4
2026-03-05 16:38
回到过去力挽狂澜。

秦北汉 回复 03-25 13:39
千万别被西方电视剧给骗了!西方古代连中国古代还不如,西方古代实际上是破衣烂衫,腐败恶臭,所以工业革命后西方为了雪耻,滤镜式的选择性丑化中国清朝人形象,而当时清朝全国吸食鸦片照相形象被夸大,其实若欧美人全民吸食鸦片连清朝人都不如,欧美人吸食鸦片更像僵尸。。。。。。

天平
天平 4
2026-03-27 09:09
盛世当然是跟同时代的其他国家比啊!跟现在比,没有那科技谁都喂不饱老百姓
wweekie
wweekie 4
2026-03-27 09:14
康乾怎么混进来的
九筒
九筒 4
2026-03-28 22:37
脑子好使在哪个年代都不会差,反之则受苦的命
宗人府
宗人府 4
2026-03-27 09:09
中国古代是非常文明的,中国人没有体味,其他所有蛮夷都是臭的
海王星
海王星 4
2026-03-29 11:58
土豆和红薯这些高产作物是满清时期引进的,解决很多人吃饭问题。
火龙果Noodles
火龙果Noodles 4
2026-03-30 22:44
中国有文字记录以来——唯一的盛世就是当下!
用户17xxx30
用户17xxx30 4
2026-03-28 13:54
记住,科技发展,生产力发展
实为贵
实为贵 4
2026-04-17 04:13
改革开放以来现在的时代,才是中华民族最伟大的盛世!

余生唯我 回复 04-19 17:29
从温饱上说是,从劳累上说比以前惨多了

轻风伴月
轻风伴月 4
2026-03-31 20:34
盛世也没现在好呀,不用说远的,就说三四十年前,生产力低下,大家怎么过的呢,估计都没人记得那时候的苦了。我来说说我记忆里那个时候,八十年代到九十年代初,种的庄稼至少一半直接交公粮(这个是定数,收成好家里就能多点,收成差就少点),遇到天灾比如九八年大洪水,颗粒无收,公粮也必须交,而且我们那必须交稻子不可以折现,逼得舍不得吃饭的我们高价买的稻子交(可能是地方政策不好,这是我们最后一次交公粮,后来取消了);那时候农闲的时候,各家各户都平摊了周围的池塘,河道,水库等的清淤和堤坝培填工作,必须起早摸黑的干,要不然干不完….比种田都辛苦,每年轮流修理不同的地方,有时候要修的远,就要去离家几十里地的地方,需要借宿当地村,带米;…..小孩子只能自己玩,没人陪的,很小的时候就要干活,五岁(实际三周岁)会放牛会帮忙结草绳会上山打柴火….我小时候的生活。

MrLi 回复 04-14 11:53
四川这边的,小时候也跟着一起去交过公粮[大哭]

大洞看天
大洞看天 4
2026-04-14 11:24
屏幕就要站在平民的视角看世事
血之该隐
血之该隐 3
2026-03-27 08:57
生产力提高了,和文明有屁的关系,没有生产力照样饿死
用户17xxx07
用户17xxx07 3
2026-03-25 21:11
武王中兴,文景之治,不说乐不思蜀的刘禅38年没有动乱的天府之国
向左向右
向左向右 3
2026-03-28 17:51
唐,清的盛世都是假的
三又四分之十三
三又四分之十三 3
2026-03-28 12:29
金钱鼠尾,一看到这段历史心理就是无比的愤怒和无奈……

每日一笑 回复 03-29 06:54
大汉族心理作祟而已,都是中华民族的一员,都是中国历史的一部分。

gggg
gggg 3
2026-04-04 07:48
盛世是国家强,对外强势,不是大多数穷人变有钱
一隅之光
一隅之光 3
2026-04-06 02:40
没有战乱,物资充足,社会稳定,国富民强。现在真的是五千年来的盛事。
清菜白玉汤
清菜白玉汤 3
2026-04-08 10:20
贞观是真盛世,康乾就吹出来的
南若妖
南若妖 3
2026-04-10 18:48
英法是给世界带来光明的强盗
月满拦江
月满拦江 3
2026-04-18 22:00
那跟不上台面的是西方历史了,更是不忍直视
小耗子
小耗子 3
2026-04-17 19:38
一个简单的道理,古代农作物产量有限,战乱时期人口下降,但农作物不丰。盛世时期人口激增,但土地兼并严重。所谓的盛世,是拿战乱对比的。人口多,疆域大,在统治者眼中就是盛世。但底层百姓的生活,在封建社会是看不见的。你不能指望领导者看不见的一堆人能有多好的生活。
不懂风情的小伙子
不懂风情的小伙子 3
2026-04-18 12:59
美国现在也有吃不饱的,过去吃不饱很正常吧!比以前强了,不打仗了,社会稳定了,社会环境好了,百姓觉得好,那就行了
不再一醉倾城
不再一醉倾城 3
2026-04-17 17:30
康乾?
酒千觞,笑君王
酒千觞,笑君王 3
2026-04-18 19:12
满清维持统治手段就是:愚民,疲民弱民;他们认为对百姓最好的统治方式就是既不至于完全活不下去,又必须过的艰难,这样百姓就只能疲于劳作维持生计,而无暇顾及其他
她是信仰使我迷茫
她是信仰使我迷茫 3
2026-04-22 17:35
我们泱泱华夏都这么难,可想而知古代的国外有多惨[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西格玛
西格玛 3
2026-04-22 23:22
没有工业化前,生产资料,粮食产出总量就这么多。几大盛世已经领先同期全世界,以及相邻的时期了。

朵蜜吖 回复 04-24 12:01
领先什么

我有明珠一颗
我有明珠一颗 3
2026-04-23 20:45
康乾盛世是满清和满遗的自吹自擂
再生英雄2004
再生英雄2004 3
2026-04-30 20:59
闲的蛋疼
四个农民工
四个农民工 3
2026-03-28 17:56
是谁说古代好,拉出来遛遛啊?
用户46xxx14
用户46xxx14 2
2026-03-27 16:23
一切不以当时世界为背景,不以当时生产力做参考,就是胡说八道,也就是历史虚无主义!
真真假假
真真假假 2
2026-03-27 16:09
现在要是没有科技与狠活,老百姓吃饱穿暖也费劲![作揖]
mengnan78
mengnan78 2
2026-03-28 18:11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Kevin China
Kevin China 2
2026-03-29 10:08
这群人都是用现在的眼光去看,你应该用唐朝对比唐朝以前,所以那就是盛世!!!
幸运青花瓷
幸运青花瓷 2
2026-03-28 19:13
现在人想回到过去是想着能把现在的技术带回去。都是一群玩游戏老想着开挂的。
用户12xxx36
用户12xxx36 2
2026-04-01 11:25
压榨得最狠的也就清,大部分朝代是晚年开始加税最后民不聊生,清从头到尾起义就没消停过
用户95xxx95
用户95xxx95 2
2026-03-31 13:15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要不等科技真发达到了那个地步,送各位回去一观一辩真伪如何?[得瑟]
用户14xxx46
用户14xxx46 2
2026-03-28 13:38
赤地千里、饿殍满地、易子相食简通而变化成词归之成语是怎么来的?
张志
张志 2
2026-03-29 05:40
盛不盛世看人口增长就知道了,人口增长快就是盛世,说明民间百姓有口饱饭吃,也没啥大的战乱跟疫病,古人的盛世跟我们不一样。
pp
pp 2
2026-03-28 16:07
酱板鸭是什么时候出现的?
凤栖梧桐
凤栖梧桐 2
2026-04-02 22:40
想回其他朝代的,都是没看清自己什么阶级
封城计划
封城计划 2
2026-04-02 21:15
那些盛世应该是城镇和周边的人有饭吃其他远离城镇的人应该不算,必竟没那么多人力物去统计整个国家
用户35xxx83
用户35xxx83 2
2026-04-02 11:16
若干年后的后人评价现在的时代会不会也这么说?
用户16xxx69
用户16xxx69 2
2026-04-02 19:59
所谓的盛世只是饿死的人少而已,还是现在生活舒服
蒋天庭
蒋天庭 2
2026-04-03 20:29
历史上最伟大的盛世是汉初的文景之治。对百姓是最好的时期。
古月逐阳
古月逐阳 2
2026-04-06 10:42
区别就是盛世饿死的人少一些,乱世饿死的人很多。战乱时期人命如草芥
哒哒
哒哒 2
2026-04-09 18:33
最好的盛世是现在。。。。。
晴月
晴月 2
2026-04-10 20:48
从人类诞生以来,直到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老百姓才不会挨饿。[捂脸哭]
飞翔的人字拖
飞翔的人字拖 2
2026-04-19 13:06
30年前,我自己也吃不饱。我不会相信以前的人能生活多好。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2
2026-04-17 23:53
封建社会是分很多层的 底层不算人的 种地的从来没好过 且人数众多 皇帝所说的子民不是这些无产阶级
靡靡
靡靡 2
2026-04-16 21:05
穿越小说的哪个主角不是想做人上人的?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2
2026-04-20 17:55
想想古人的生活,能活下来,不可想象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2
2026-04-21 15:16
一招以退为进,虚化满清的罪恶,炸粪坑了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2
2026-04-21 15:15
一看就是满遗的思想,不断洗白满清,看着招笑
月明风清
月明风清 2
2026-04-22 20:49
内心黑暗的人,看什么都黑暗,只适合在地狱与幽灵为伴。
哈尼
哈尼 2
2026-05-01 17:06
路不拾遗,夜不闭户[思考]
我就BiBi怎么了
我就BiBi怎么了 2
2026-03-27 12:40
扯淡,好好了解了解吧,汉朝还有免除农业税的,你可了解?

用户16xxx83 回复 03-27 13:51
古代免农税,世族们自己种的吗?军队粮草哪里来?你怕不是在搞笑

藐視蒼生CHN
藐視蒼生CHN 2
2026-03-29 08:17
那也要看地方,每个时代对盛世的理解不一样,唐宋年间长安开封最繁华,到了明清时期肯定是江南繁华,多看看古诗词,很多都有描述盛世时的繁华
小叶
小叶 1
2026-03-27 08:11
回到过去是因为可以娶好几个老婆

蓝天 回复 03-27 13:57
那是有钱人家,普通人也就一个还是丑媳妇

Because
Because 1
2026-03-25 08:25
明朝绝对领先,一本永乐大典带动了世界工业革命

秦北汉 回复 03-25 13:42
只要中国还是封建社会,不管是中国哪个民族当政,都一样落后工业革命时代。中国每个朝代都有历史贡献和不足,古今中外,哪个国家不是如此。要用XY坐标系去思维,既横向比、纵向比,科学同比才是正确的,而不是在其他变量没有固定下来就乱比。

秦北汉 回复 03-25 13:40
千万别被西方电视剧给骗了!西方古代连中国古代还不如,西方古代实际上是破衣烂衫,腐败恶臭,所以工业革命后西方为了雪耻,滤镜式的选择性丑化中国清朝人形象,而当时清朝全国吸食鸦片照相形象被夸大,其实若欧美人全民吸食鸦片连清朝人都不如,欧美人吸食鸦片更像僵尸。。。。。。

momo
momo 1
2026-04-03 18:17
美国到现在还有流浪汉,吃不饱的人咋办?
突突突
突突突 1
2026-04-07 15:08
李世民:我唐太祖的贞观盛世怎么会是假的,那不是造谣?足足380万户人口,一千多万平方公里土地。
丸丸
丸丸 1
2026-04-09 12:38
说了个屁,那个生产力低下的时代,中国努力研究种植技术努力研究各种吃法各种技术,就是世界领先。白人那个时候可能就在研究咋吃娃娃活下去吧,一直都在荒种荒收,更是吃不饱,所以基因里有那么多那个朊病毒抗体携带率。
用户54xxx67
用户54xxx67 1
2026-04-15 22:23
生产力局限就摆在那还想要怎么样?拿现代人眼光看要有高楼大厦飞机大炮才算盛世吗?
偶然
偶然 1
2026-04-14 08:17
历史上所谓盛世也就是普通老百姓有口饭吃,不饿死就算盛世了。完全无法与现在社会比
用户14xxx22
用户14xxx22 1
2026-04-16 19:24
一边吹嘘自己多厉害一边看不上汉人朝代,然后又疯狂喜欢跟汉人朝代做捆绑炒作
不再一醉倾城
不再一醉倾城 1
2026-04-17 17:35
靼清最牛
辄止
辄止 1
2026-04-20 11:38
大多数人并不是想穿越 只是想证明 灵魂真的存在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1
2026-04-25 17:51
现在才是真正的盛世,人民生活水平没得说,远超历代,就是国际上,也远超世界上大多数国家。
用户55xxx96
用户55xxx96 1
2026-04-12 02:47
文景时期和亲送公主求和平,匈奴照样能跑到长安200里内劫掠,部分老百姓的安全得不到保障,但多数老百姓过得相对不错;到了武帝时期,匈奴被打得节节败退不敢造次,领土扩张,老百姓的安全也得以保障,但战争造成的财政亏空转变为老百姓头上繁重的赋税,老百姓种地根本养不活自己,大量百姓饿死。所以就不难想张养浩为什么会说“兴,百姓苦,亡,百姓苦”了
尔立
尔立 1
2026-04-12 09:07
盛世只有新中国
半月方塘
半月方塘 1
2026-04-03 21:33
所谓盛世,都是儒家标准,不值一提。真正接近现代标准的是商朝、宋朝、其次是明朝。中国历史自周走偏了二千年,周礼和儒家的功劳。这些盛世都是儒家催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