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日本并没有真正反省过其侵略历史。从实际行动来看,日本部分政客频繁参拜靖国神社,靖国神社里供奉着二战甲级战犯,这明显是对历史的不尊重和对受害国人民感情的伤害。
而且,日本的历史教科书对侵略历史进行歪曲和美化,淡化其侵略罪行,这让日本的年轻一代难以了解到真实的历史。比如南京大屠杀,这是铁一般的事实,可日本部分教材却轻描淡写。若真的反省,就不会做出这些伤害受害国人民感情的事,日本在对待侵略历史上,还差得远呢。
我觉得日本并没有真正反省过其侵略历史。从实际行动来看,日本部分政客频繁参拜靖国神社,靖国神社里供奉着二战甲级战犯,这明显是对历史的不尊重和对受害国人民感情的伤害。
而且,日本的历史教科书对侵略历史进行歪曲和美化,淡化其侵略罪行,这让日本的年轻一代难以了解到真实的历史。比如南京大屠杀,这是铁一般的事实,可日本部分教材却轻描淡写。若真的反省,就不会做出这些伤害受害国人民感情的事,日本在对待侵略历史上,还差得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