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益资讯网

事实证明:启用蒯曼打桥本帆乃香是马琳的一记昏招。有个镜头很说明问题,蒯曼1:2落

事实证明:启用蒯曼打桥本帆乃香是马琳的一记昏招。有个镜头很说明问题,蒯曼1:2落后时的局间休息,马琳指导蒯曼时,镜头给了两人一个长达十几秒的默默对视,马琳似乎想说什么一直没有张口,蒯曼也显得不知所措,此时的她不明白:怎么就那么难打透桥本帆乃香的死缠烂守?

其实大家都看到了,面对桥本帆乃香这种削球出神入化的顶级高手,任何教练给予的指导都是极其有限的,全靠自己的进攻硬功夫和周旋能力才能解决对手。遗憾的是,蒯曼的功力和耐心还远未达到师姐孙颖莎和王曼昱的水平,攻无力,守不住,整个人显得心浮气躁,始终被对手牵着鼻子走,最后输给大赛经验丰富的桥本帆乃香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评论列表

一锤定音
一锤定音 155
2026-05-11 04:41
孩子是好孩子,不怨她,是马林的毛病,为什么不让王艺迪上,这时候你练的什么球,如果不是莎莎给力这个奖杯就归日本了,马林你付得起责任吗,

春光万里 回复 05-11 05:42
王艺迪上输的更惨

duyongkai 回复 05-11 07:06
不能怪运动员,只能怪选拔机制。现在省队,体校来机层选拔运动员,明确表示不选择怪球打法的,不选正板的,不选使用正胶的,理由是:这类选手以后难出成绩,不符合现代打法

冰爽
冰爽 127
2026-05-11 07:31
打削球就得拍打,大角度调动,看伊藤和大藤,轻轻松松赢桥本,拉球正适合她削,回合多了容易失误,长时间拉球体力消耗大也容易失误。

大浪掏沙 回复 05-11 12:26
桥本在日本国内打球,胜率不高!因为她们常在一起打球,大家己经摸透了她的打法?相反,现在中国国内,削球打法人不多!所以一般球员很不适应桥来的球路!

huyanghong 回复 05-11 20:33
道理她不可能不知道,只是说的容易做到很难,在日本不仅仅大头藤和大藤沙月打桥本好,好几个都比国乒大多数人好,至于原因会打乒乓球的人基本上都明白。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106
2026-05-11 05:36
蒯曼根本不具备大赛决赛主力的实力,技术、经验、意志品质均不在线,属于窝里横、对外懵的类型。

A知 回复 05-11 07:18
确实,看她2次就输2次,和林诗栋一样一根筋,被抬进去拿奖杯。

相识是缘 回复 05-13 11:53
说得对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85
2026-05-11 00:52
灵性有限
森木
森木 59
2026-05-11 06:03
这个桥本削球真的是打得出神入化了,比原来男乒的朱世赫还厉害,完全不失误,削球打成这样真的太了不起了![拍手][拍手]

用户10xxx00 回复 05-11 11:20
桥本打球姿态太漂亮了。

用户15xxx72 回复 05-11 07:57
更厉害的是她还能攻击,且威胁很大!

有一阵子
有一阵子 57
2026-05-11 02:03
让你搓你非得拉,死心眼啊!

涛声依旧 回复 05-11 10:24
搓的技术不行。

用户14xxx62 回复 05-11 12:17
本来搓拉结合已出成效,不知为何没坚持,现场解题还得孙颖莎灵活。

曾雷
曾雷 54
2026-05-11 06:11
蒯曼的整体技术一般,且打球速度慢,衔接较差,兴奋感低;如果想要站在世界之巅,必须加强意志品质的培养和提高,强化日常训练的强度,虚心学习孙颖莎、王曼昱等人的优点,俗话说的好: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

季候风 回复 05-11 09:17
最讨厌蒯曼的是:打孙颖莎就像打了鸡血,大赛打国外选手就蔫。

大晓 回复 季候风 05-11 10:14
见不得你这种胡说八道的

用户12xxx97
用户12xxx97 48
2026-05-11 06:14
外行看热闹,蒯曼不应该一味的拉球,对方可以很从容地削球,应该搓球吸进来,然后拉球打出去,让对方前后跑动失误寻找机会,对否?

用户12xxx97 回复 05-11 06:17
外行看热闹,蒯曼不应该一味的拉球,对方可以很从容地削球,应该搓球吸进来,然后拉球打出去,让对方前后跑动失误寻找机会,该好好看看日本的大头女是如何打削球的!

用户10xxx67 回复 05-11 08:47
同感,一个节奏被对方完全适应了

兼程
兼程 40
2026-05-11 07:12
不懂就别瞎说,桥本肯定三单,除了孙颖莎,就连王曼昱都没有必胜把握,别人更别说了,所以谁打都一样,第三盘赢不赢无所谓,年轻人练练没毛病,王曼昱和孙颖莎拿下四场按说都是可以的,这场比赛唯一意外就是王曼昱输了张本美和,其他都在计划中。

用户11xxx25 回复 05-11 10:13
这才是正解。

用户10xxx70 回复 05-11 14:22
正解

一阵风
一阵风 39
2026-05-11 04:19
国乒女队99%的人员都过不了桥本🉐️,能过桥本的都是鳞毛凤角的高手少至又少的,

用户30xxx86 回复 05-11 06:43
桥本应该打一二单

用户10xxx81 回复 用户30xxx86 05-11 07:36
桥本的任务就是一分 她打中国一单 二单机会更少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39
2026-05-11 08:07
这个蒯蔓,不堪大用,你拿什么羸,你不是培练,你有什么杀手能羸,靠反射,斗转星移,不够快,不够狠,基本功还差,临埸反应慢🏀,不是出台就下网,咋入选国家队,那张氏兄妹咋打出来的,他们为啥上日本,在国内他们有机会吗,我们是不是要反思一下,

用户18xxx32 回复 05-11 20:43
蒯曼年龄女队最小,教练组未雨绸缪,大概率是想大赛多锻炼她,以后老的退役了她才能挑大梁。世锦赛多好的锻炼机会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37
2026-05-11 07:32
蒯曼需要有股狠劲,输球不是技术问题,主要是心态,失误过多,缺乏必胜的信心。

秋阳入室 回复 05-13 12:47
嗯,拿出打孙颖莎的心态,天下无敌

山水霞客
山水霞客 36
2026-05-11 08:04
蒯曼 林诗栋,一路货色,没有杀气,没有狠劲!打硬仗绝对掉链子!

用户12xxx86 回复 05-11 10:18
别说小石头不好,这孩子棒着呢[玫瑰]

大浪掏沙 回复 05-11 12:30
这次男团决赛,林诗栋打的很好,他3比0完胜!对第一次参加团体赛的年轻队员,要求不能太高!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34
2026-05-11 05:22
大迪最近两场对阵桥本都赢了。

小帅 回复 05-11 06:15
最近一场,而且之前都是输就赢了一次。

心业
心业 33
2026-05-11 03:44
不存在昏招,名将第一场输了咋解释?胡言乱语
苍海一粟
苍海一粟 32
2026-05-11 02:19
那上谁?王艺迪?陈幸同?

承嬗离合淡凉 回复 05-11 04:19
这三个都不堪大用,赶紧再选一个新人吧

大浪掏沙 回复 承嬗离合淡凉 05-11 12:27
选你去最好!

原来的我
原来的我 32
2026-05-11 02:28
还不行!想独当一面回家好好练!!
小帅
小帅 28
2026-05-11 06:14
用大迪还是同同,结果差不多。这个时候不用年轻球员,让她交学费永远成长不了。

小苹果 回复 05-12 21:24
中国这么大,国家二队,各省乒乓球队恁多孩子,肯定有打的好的,只不过没机会进国家队而已。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28
2026-05-11 09:22
王曼昱和蒯曼都是弧圈球为主,拉吊加突击,但都缺少劈砍类的杀球,所以和削球打起来,都是相当的吃力。上一回和王曼昱都打到了裁判数回合,靠着规则优势,勉强取胜。胜桥本有三人,孙颖莎,伊藤美诚,大朋沙月,那叫一个利索,奇利夸拉,完活。

小翼 回复 05-13 07:59
还有两个。苹果19,女摩托。冷知识,俩柚子,平野美宇也不太会打削球。

柠檬爱朦胧
柠檬爱朦胧 23
2026-05-11 05:14
昨天看到是大丫头打桥本帆乃香时,就想怎么不让王艺迪打,我记得王艺迪以前好像赢过桥本帆乃香的。

小帅 回复 05-11 06:16
最近一场,但也就赢了一次,前面都是输。她上不见得好多少。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23
2026-05-11 07:06
张本美和进步很大,球速快,但莎莎更厉害[点赞]
曹伟元
曹伟元 20
2026-05-11 06:35
伊藤美诚能轻松搞定桥本,靠的是什么?教练组没有研究过吗?
馮潤第
馮潤第 18
2026-05-11 06:36
蒯蔓身体的灵活性也要加强训练了!
阿贵
阿贵 17
2026-05-11 07:04
看她打球就是在陪练一样扣无力,扣杀的位置还都是日本站好防守的位置!没有点改变的
悟者(范维)
悟者(范维) 16
2026-05-11 05:23
派蒯曼打桥本是高招,
用户17xxx76
用户17xxx76 14
2026-05-11 05:39
打削球手就是要有耐性,不能着急,要来回调动看谁出错。

用户14xxx05 回复 duyongkai 05-11 09:08
所以说,孙颖莎解题能力无人能及,这个还不太容易学

duyongkai 回复 05-11 07:09
这孩子头是够大,但去却不会动起来,对待削球手,别总是强打中路,应打吊结合,左右调动

太阳
太阳 13
2026-05-11 08:50
年轻的选手就算输也要上,要锻炼,像林诗栋一样,信任他让他上,一样出色完成任务!
用户12xxx97
用户12xxx97 12
2026-05-11 06:18
外行看热闹,蒯曼不应该一味的拉球,对方可以很从容地削球,应该搓球吸进来,然后拉球打出去,让对方前后跑动失误寻找机会,该好好看看日本大头女是如何对付削球的!
用户14xxx43
用户14xxx43 9
2026-05-11 06:13
马导三单让蒯曼对桥本很危险的,说不定导致女团丢冠,不是莎莎危难之处显身手就完了。应该是大迪三单,半决赛迷惑了日本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9
2026-05-11 08:17
马琳是正确的!!!
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9
2026-05-11 07:28
除了孙颖莎、王曼昱,谁对阵桥本大概率都会输,可能阵幸同会稍好一点。
用户12xxx00
用户12xxx00 8
2026-05-11 08:41
有孙、王二人在,稳赢三场,让最不善打削球的蒯曼锻炼一下也无防。

用户78xxx48 回复 05-11 22:49
万一孙颖莎、王曼昱输了呢?

用户99xxx84
用户99xxx84 8
2026-05-11 09:53
总要给年轻选手面对这种特殊打法的机会,需要的历练过程,这次也就蒯曼一个年轻选手,让她三单碰一下桥本是对的,不在输赢,更重历练
用户50xxx78
用户50xxx78 8
2026-05-11 09:06
感觉暂停时男队教练王皓能给队员具体指导,而女队的马琳就没有,就知道说:“没关系的,没关系的,”这一句话。队员存在的问题,针对性的办法根本没有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7
2026-05-11 07:42
蒯曼感觉基本功还差一点,遇到这个削球手后,缺点就无限放大,原本赢的一局,战术很对,为何之后又回到老路上了呢?想一把打死,她太心急啦
财运亨通
财运亨通 7
2026-05-11 13:14
这次决赛用人是有问题的!如果用孙颖莎打张本美和,王打早整场比赛不会是这样的紧张的

用户10xxx20 回复 05-11 19:59
中国队抽的是客队,日本主队,日本一单要先打中国二单

原来你也在这里 回复 05-12 22:50
我们抽的是客队,日本主队,他们一单打咱们的二单没毛病

行者常至
行者常至 7
2026-05-11 09:17
蒯曼眼神缺乏狠劲,球扣得太软,没有孙王师姐的霸气
T8993
T8993 7
2026-05-11 08:14
除了孙颖莎,谁打削球都不好打
用户17xxx60
用户17xxx60 7
2026-05-12 06:12
蒯曼的球太软了,败是理所当然的
那年17岁
那年17岁 7
2026-05-11 13:07
中日女乒实力已经很接近了,日本队目前只缺一口冠军气,中国乒乓球一定要把它们按住啊。
春花秋月
春花秋月 7
2026-05-11 07:23
桥本专门用来对付国乒的,除孙颖莎能快刀斩乱麻外,王曼昱也险胜,其他的都过不了关,但是小日子除伊藤对付桥本像拍苍蝇一样轻轻松松外,其他的至少还有2~3位能轻轻松松战胜桥本,伊藤打削球至少和孙颖莎同级,可能略胜一筹。
神经蛙
神经蛙 6
2026-05-11 12:20
蒯曼只知道用蛮力,结果力不从心。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6
2026-05-11 10:55
王艺迪已找到打桥本的方法,王艺迪上能赢。
用户15xxx39
用户15xxx39 6
2026-05-11 08:44
桥本算什么,哪个日乒选手都能打崩她。只是国乒队员没和这种削球手打过,只要是打过都能战胜她。莎莎,曼昱,大迪,陈亿都能打败她。
用户14xxx08
用户14xxx08 6
2026-05-12 08:09
萌曼长期和队内人一齐训练,了解队友的技术,打起来顺手,但不了解外协的打法,现场解题能力又不行,所以会经常输,这也是马琳顶着风险给机会她上世锦赛的原因,让她积累经验
心语如歌
心语如歌 6
2026-05-11 08:38
打得不怎么样,还挺傲曼!
秋山春雨
秋山春雨 6
2026-05-11 22:01
说实话,桥本是现在世界乒乓球顶级削球手,但蒯曼只能是算菜鸟,想想就知道结果。不过,这也应该从中学到点什么,看蒯曼状态,还是一脸迷茫!
用户17xxx91
用户17xxx91 5
2026-05-11 07:47
削球手为什么没落,因为曾经的国乒高手打得他们溃不成军,这从侧面说明现在国家队后继无力。
泛泛之辈
泛泛之辈 5
2026-05-12 00:15
马琳无奈的是,他在自己最擅长(打削球)的领域教出了一个不会打削球的弟子😄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5
2026-05-12 19:30
我观察了整场比赛,削球手好像喜欢发长球(是不是怕发短球怕搓球摆短?)那应该怎么应对?是不是接发球可以直接拉旋转球?然后多拉大角度就好了?不喜勿喷啊,个人见解。
小光
小光 5
2026-05-11 07:32
有孙颖莎和王曼昱在,必赢,所以三单上谁都可以,锻炼新人,为下届做准备
福星
福星 5
2026-05-12 00:46
陈幸同也可上三单打桥本。
用户15xxx72
用户15xxx72 4
2026-05-11 07:55
些都是排兵布阵失算造成的。马琳其实是想让蒯曼拿早田的,没料到日本把桥本排在了三号位(其实日本也想让桥本稳拿一分)我们看到排阵名单都马上明白三号必输,难道马琳会不知道?只是没料到日本三号人选罢了。
堪振波古
堪振波古 4
2026-05-11 10:12
藤蔓大一单二单孙颖莎三单我满意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4
2026-05-12 09:38
我要是日本教练就让桥本一单 尽量消耗中国1单2单体力 打乱他们的节奏 和击球方式 赌张本超常发挥拿两分 赌早田拿三单 可能还有希望 正常打还是实力不够啊
人生何求
人生何求 4
2026-05-11 10:28
觉得上王一迪和陈辛同比上蒯慢抢,特别是王一迪经验丰富一点
枫林美景
枫林美景 4
2026-05-13 07:13
女团决赛出场顺序不是上上策!
齐喑
齐喑 4
2026-05-11 19:39
锻炼新人必须这么炼
用户18xxx37
用户18xxx37 4
2026-05-11 09:01
这一届日乒男女队确如日媒所说“史上最强”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4
2026-05-12 23:17
击打拍打,削球最怕。自江加良陈龙灿后,国乒进攻,只剩拉球,没有扣杀。拉球引拍时间长,球接触球拍时间也长,于是就慢半拍,于是前三板就下风、就守不住近台,于是打削球就相对困难。怕打削球,绝不是蒯曼一个人的问题,可谓绝大部分国乒队员尤其年轻队员的通病。
涛声依旧
涛声依旧 4
2026-05-11 10:22
不明白现在国兵球员的身材是因为需要墩实吗?
一凡人
一凡人 4
2026-05-11 12:04
出神入化。怎么不拿个单项冠军呢
Z·罗
Z·罗 4
2026-05-11 13:05
我是外行别笑我,那么如果日本队陪养多几个这种顶尖削球手,是不是对我们更威协?
钟大讲
钟大讲 4
2026-05-12 09:00
马林的出发点,是试错,也是给新人锻炼机会。这是好的。不然蒯曼永远成长不起来。往后将无人可用了。
东风41
东风41 4
2026-05-12 11:50
输了不是什么坏事,对萌慢的成长有好处,这样才能认清自己,教练也知道该给她补什么短板,更加苦练本领。
红河
红河 3
2026-05-11 09:08
小马该卸甲归田了
bydagl
bydagl 3
2026-05-11 07:29
大迪好一点,蒯曼正手软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3
2026-05-11 13:33
别被人家带节奏,尽量使自己掌握主动,日本那小孩一pia一pia,被她带节奏,又难接又费劲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3
2026-05-11 09:13
给孩子机会,培养新人,没有什么可责备。
用户12xxx57
用户12xxx57 3
2026-05-11 19:54
马琳领会上面精神,有孙、王二重护驾,突出锻炼培养新人,基本还是十拿九稳。日方枣甜太鸡肋,是孙、王的开胃菜,双方对阵名单一出,几乎没什么悬念。
玉子
玉子 3
2026-05-12 06:19
国乒主力中已没有了削球打法,日常当然缺乏高水平的针对性训练,随着桥本的进步,以后对我们的威胁越来越大,孙、王也难保不输。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3
2026-05-11 20:53
不只是蒯曼,以后中国队都得小心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3
2026-05-11 07:02
让年轻人多打打是对的,唉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3
2026-05-11 18:49
这孩子有点胆怯,经验不够。
朵蜜吖
朵蜜吖 3
2026-05-11 08:07
打桥本得曼玉打,
疾风
疾风 3
2026-05-11 13:20
wtt的比赛众多,运动员训练的时间减少了,模拟训练不足,只能以赛代练了。
阿雄
阿雄 3
2026-05-11 20:25
呵呵呵呵,知道什么是田忌赛马吗?[开怀大笑]
春花秋月
春花秋月 3
2026-05-11 15:37
小女孩很沉稳,输一场没关系,未来可期。
用户12xxx28
用户12xxx28 3
2026-05-11 22:36
我还记得,24年的男团半决赛,张本连赢了小胖和大头要不是有马龙压阵,当时中国队就悬了。年轻人还是要经历过了,才会稳。所以,多给国乒的年轻人点鼓励吧

湘湘 回复 05-12 17:05
小胖拿2分

用户11xxx66
用户11xxx66 3
2026-05-11 19:13
蒯曼实力不济客观存在,望继续努力
雪山飞狐
雪山飞狐 3
2026-05-13 15:31
不可重用
孤鹰
孤鹰 2
2026-05-11 07:20
网指导挺多,现实中球拍都不会拿的指导国家队。

A知 回复 05-11 07:27
你的意思是如果自己长得一般,就认不出别人是不是帅哥美女是吧?

醒着
醒着 2
2026-05-11 12:10
为什么不上陈梦呢?想不明白!

大浪掏沙 回复 05-11 12:33
陈梦几岁了?她和马龙都不可能再上场为国家队打球了?

秋叶
秋叶 2
2026-05-11 10:46
培养年轻队员,应该的
用户18xxx01
用户18xxx01 2
2026-05-11 16:02
打削球要有办法,不是一板一板的拉,要多变,短长结合。
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 2
2026-05-11 18:34
你行你上
阿宝
阿宝 2
2026-05-11 19:41
国乒后继无人,下一个时代日本取而代之了
雨夹雪
雨夹雪 2
2026-05-11 18:57
看看王曼昱在场上遇到困难暂停时寻求教练帮助的时候,马琳说了什么:很好,很好…
cifft1973
cifft1973 2
2026-05-11 14:23
桥本打二单,会耗对方一二单体力,旱田打三单博一分,确实有机会。
五湖四海的缘分
五湖四海的缘分 2
2026-05-11 16:38
打削球只能拍过去速度快,拉过去太慢,又费体力!
飞马
飞马 2
2026-05-11 07:22
破削球对手的套路成功案例不是一大堆吗?可能主要还是实力不够,被对手牵着鼻子走。
用户13xxx95
用户13xxx95 2
2026-05-11 10:21
应该让王艺迪上,毕竟她赢过桥本
地火水风
地火水风 2
2026-05-11 12:00
国兵别说蒯曼,剩下两个都打不过的。攻击力和应变能力不够啊。
陈真
陈真 2
2026-05-11 09:15
下次遇见还是输球!比较莎娃和鱼,她打本香根本不是一会事!王艺迪打也好!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2
2026-05-11 19:04
人成长是需要代价的,不给新人机会能成长吗?马指导做事就有他的道理!他要综合考虑,还要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考虑!
赵福令
赵福令 2
2026-05-12 08:18
派蒯曼上场是对的,锻练年轻队员。假如派陈或王上场也未必一能胜。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2
2026-05-11 19:59
场上看蒯曼是绝对打不过乔本帆乃香的!不是一个层次的人!
为爱守候的权子
为爱守候的权子 2
2026-05-12 20:34
蒯曼要好好沉下心练练球技!不要整天想那些有的没的!
永远快乐
永远快乐 2
2026-05-13 00:46
蒯曼的能力不配在国家队。
快乐每一天
快乐每一天 2
2026-05-13 18:51
矫本谁也不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