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益资讯网

【公众号发文:南京的六年光阴】1987年夏,我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毕业,去了

【公众号发文:南京的六年光阴】1987年夏,我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毕业,去了南京。近代史所要留人,可是我对留北京一点都不感兴趣。当时我给自己的定位,总体上还是要继续研究中国近代经济史,尤其民国这段时期。研究民国,它的史料都集中在南京,这是第一个。第二个原因,研究中国近代经济史,论区域,最发达的还是在江浙一带。那我待在北京干嘛,要去南京。我老家在江苏。回家乡的话,会活得更滋润些。在南京待了六年,单位是江苏省社会科学院,边上就是南京艺术学院和优美的古林公园。这六年是我一生中精神上最愉快的时光。除了成家,基本上只干了一件事情,就是在做中国近代化的研究。【阅读全文:网页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