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进入选车流程以后,可以说是“乱花迷人眼”。
我原本的想法是,先买台10万以下的小车开段时间,感受一下到底我的具体需求是啥,再正式买。毕竟,这个驾照考得有点太顺,我对于驾驶是个啥东西还没有非常强烈的体感,只有科三强化车练习的最后一圈,我自己开教练说不管我的时候,我好像找到了点儿感觉。
我还想着,买台小车这不是挺容易的么,然后拽着我妈先去看了蔚来的萤火虫,又去看了吉利的星愿(这车在我的生活半径里实在太多了,卖得是真好),还去看了缤果Pro……
结果我爸说,搞这么麻烦干脆就直接把大车换了一步到位了,那这样一来,我的开个小车感受一下的计划就泡汤了。
选车半径突然就变大了。
感觉现在的新能源车,有一些主打的是单身人士的驾驶体验,有一些主打的是家庭家用,有一些主打的是“老板位”的舒适性。
首先我不希望车子车长超过5米,太不方便了,不好停车,而且我老感觉坐在超5米的车上我是悬空的;
其次,车子的后排需要有强一点的舒适性,往后开车出门的场景大概率都是带我妈和我爸还有我狗出门——可能还需要带猫,后排需要宽敞舒适,不然他们难受啊。
所以肯定不选那种只顾自己开起来爽的单身车——其实这顺便就排除了小米了,小米后排还是太拘谨了。
但后排舒适的车其实现在来看很多都是所谓的“奶爸”六座、七座车,老板车,这种车后面爽是爽了,但驾驶位的体验好像就会差一些。(而且太长了!)
最后就是后备箱得大一些,我们出门旅游东西可多了,虽然没到带个电饭煲的程度,但烧烤装备和露营装备就已经够呛了,之后还可能得背一台折叠自行车。如果能变成床车当然好,但不强求,因为我妈拒绝睡在车上。
选车的时候,感觉这里能满足,那里就不能满足。我爸还要求必须选好的电池,智驾都可以拉一点,但电池必须足够安全。
我妈要求必须有冰箱,但她特别讨厌那个电视还有副驾的屏幕,用她的说法,开车出门是看风景的,看电视看平板有啥意思。
得,我现在就是,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