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不是有些贪心?
昨天收到了儿子买的电压力锅,心在欢喜中。端午节快到了,我和老公讨论如何安排送娘家的礼物,就想,儿子结婚了,他会不会也在想给我们买点什么呢?
老公说,不多想,我们想买什么,自己买。我说那是,可心下还是悻悻然,我们抚养儿子长大,用尽全部心力为儿子,如今,儿子已上班结婚,难道不应在节日时对父母有所表示么?
可,在儿子从小长大中,我们从未要求儿子为我们买什么啊。
虽然儿子在上班挣钱后,在他觉得需要为我们买什么时,都主动为我们买了。那时候,我们强烈要求他不要为我们买什么,儿子说,我为你们买,你们就接着。
如此,儿子没有节日应为我们做什么的感觉,却会在他觉得我们有需要时,为我们买什么。
不想,人的思想是会变的。一直以来,我与老公都只是想着儿子能独立就好,可现如今,在我们对儿子全力以赴后,我们还是希望能得到儿子的惦记,尽管我们的生活实不需要他任何贴补。
如老公所说,我们现在想买什么,除非奢侈品,我们都可自己随意买。如此,我们又需儿子买什么呢?
还是在自己对儿子的惦记中,还是在希望儿子对自己的惦记中吧。心,在儿子身上,在想着儿子的生活究竟是怎样的中。
天下父母,怎可能做到真正与自己的儿子隔离,尽管儿子已成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