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勇战大蛇,由此反思动物保护和放生,今天刷到一个大妈勇战大蛇的视频,只见她手拿木棒,顺着水沟敲打,毫无惧怕之心,原来是条蛇在逃跑,不一会儿蛇便躺在了她的棒下。
目测这条蛇在一米以上,属于较大的一条蛇,特别是在人类的居住区内,妇女一般是害怕蛇的,见了蛇便吓得大叫,更别说去打了,作为一名老年妇女,这么勇敢地去拍打,实属不多见。
蛇属于冷血动物,以小型动物为食,比如啮齿类老鼠,就是它们食谱上的美食,是生态平衡中的一种动物,算不上害虫,甚至是除害能手,但是人类对蛇却没有什么好印象,特别是蛇种类繁多,有好多种毒蛇,对人类造成了一定的危害因此有“见蛇不打三分罪”之说。
如今盛行动物保护法,蛇也被列入保护范围,不论毒蛇还是无毒蛇,都在保护之列,逮住放生行,打死就违规,往往见放生视频,用塑料袋装着蛇在野外放生,或放水里或放野外,看了让人头皮发麻,甚至有几米长的毒蛇也照样放生。
不仅让人发出疑问,这样啥也放生有何意义,万一毒蛇伤人,由谁负责,真是让人不可思议,更有甚者,如今有人觉得城市向农村放生,更不道德,事实是不管哪里人,都怕蛇咬。
蛇这东西它不像牲畜之类,对人有识别能力,只要受到危胁,它就会咬,这也是蛇的自我保护,本能本事,为了人身安全,还是不保护为好,不刻意消灭它,但起码是能打死就打死,绝对不能放生。大家以为如何,评论区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