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压力大,医生的薪资待遇就很难有起色。
有些人说医生的工资高,一个大医院的科室主任,一年能挣50万,100万,但是这些人不想一下,一个学医的,从开始上学,到当到科室主任,正常都要到40岁以后了,有的一辈子都不一定能当上。
而如果说是当个码农,去学计算机,只要去了大厂,起薪就30万,随便干几年,年薪50万、100万的都不是问题。
培养一个医生代价高,还是培养一个码农代价高?但是两个工作最后的收入,差距为什么会那么大?
只讲奉献,不谈报酬。只要你提收入,一个道德绑架就过来了,医者父母心,你怎么好意思要钱呢。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