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入伍走,带了一条上海烟,新兵连跑步跑不动,分发给班长班副抽,后来跑步他们就不踢我屁股了。还拽着我跑,那年代不叫五公里,往五王庙生产队方向跑,到了沟里开始撒尿,然后再跑,感觉来回比五公里还远。
那个时候就希望发烧感冒,拉肚子也行。身体也不给力,新兵连啥病也不得。
俺们入伍是冬天,白庙子大营距离大海直线距离也就10公里,有一天早上,班长说,你们不是想看大海吗?就带领俺们往大海边跑,跑一半实在是跑不动了,班长说,不跑是吧,把大头鞋给我脱了,光脚走回去。
没有办法俺们就接着跑,看到大海了,俺们一起都趴下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