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球迷在世界杯赛场上捡垃圾又上新闻了,还被FIFA表扬。是日本球迷素质高吗?NO NO NO。这是日式作秀,每四年一次。
日本球迷手里拿的这些蓝色垃圾袋是日本足协统一制作、统一发放的,并且日本足协对球迷的活动进行统一组织、统一管理。
垃圾袋上写着:“请在球员入场时,往这个塑料袋里充气使其膨胀,然后举在面前轻轻举起它。看台变暗时,用手机灯光从袋子后面照亮。即使看台亮起,也请继续举着袋子为选手加油。球员在球场获胜后,把袋子放下。”
在国外,打造一种日本人很有素质的人设。而在日本国内,垃圾随意丢。涩谷都成了乱扔垃圾的重灾区,以至于涩谷区地方政府部门在5月下旬出台了新规,从6月1日开始对乱扔垃圾的行为罚款2000日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