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还有那么多人缴纳社保,不是说这些人真觉得自己老了以后能拿到退休工资。
而是他们想要社保里面的医疗保险。
现在这年头,没有医保的话,看病的花销实在太大了。
如果说选择城镇合疗,那这个报销的比例又明显比较低,就比如说同样的去省会城市三甲医院看病,职工医保能报销到70%到80%,而城镇合疗只能报销到30%到40%的样子,现在割个阑尾都要1万,其他稍微大点的病都是几十万,没有医疗保险的话这个开销就太大了。
所以也没办法,很多人哪怕不想要社保,但为了买医保,他还是只能把社保给买了。
现在还有那么多人缴纳社保,不是说这些人真觉得自己老了以后能拿到退休工资。
而是他们想要社保里面的医疗保险。
现在这年头,没有医保的话,看病的花销实在太大了。
如果说选择城镇合疗,那这个报销的比例又明显比较低,就比如说同样的去省会城市三甲医院看病,职工医保能报销到70%到80%,而城镇合疗只能报销到30%到40%的样子,现在割个阑尾都要1万,其他稍微大点的病都是几十万,没有医疗保险的话这个开销就太大了。
所以也没办法,很多人哪怕不想要社保,但为了买医保,他还是只能把社保给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