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在武汉过早,是一件再寻常不过的事,但偏偏有很多人过度解读。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雷总本身就是湖北人,上大学也是在武汉,一个在武汉上大学的湖北人,回到武汉后过早,这很稀奇吗?其次,雷总在武汉过早,本身是件很普通的事,但作为自带流量的企业家,出现在街头过早,就会变得不寻常。所以有些人会说这是营销,还有人说甚至说这是学黄仁勋。我觉得这些都有些过度解读了。如果你觉得他是在营销,那我问你,他吃个早餐到底营销了什么?是全程推荐手机、家电?还是逢人就聊汽车?可他什么都没做,就是吃个早餐,这是中国市井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生活。如果你要说是营销,那我觉得确实营销了,是配合当地文旅营销的。雷总没有营销自家产品,而是营销当地过早、特色餐饮文化,让更多人了解武汉。顺便,过早还带火了当地特色早餐店。以及,为武汉做宣传,吸纳更多人才在武汉定居。过个早,没有夹带私活,全程都是为武汉当地做宣传。如果非要找私货,那唯一的私货可能就是他对武汉这座城市的情感投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