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以重量挂钩的消费税——或许比想象中来得还要更快!
咱们看新闻啊,一定要讲究一个“空穴不来风”的认识;其实从最早部分“行业内幕人士”开始暗示汽车消费税会按重量来收的时候,就要竖起耳朵了。
你以为那只是随便放放风?天真啦~其实咱们的政策和规定,从来都没有“突然从天上掉下来偷袭大伙儿”的习惯,一个事情呢,先是在大家看不见的小房间里商议好,然后再放出一丁点儿口风,让各大主机厂进入准备阶段,如果手里还有超重的车在研发那就要赶紧叫停了,如果没有轻量化技术储备,那就赶紧要搞起来了。
然后再过一段时间呢,各大官媒垂媒就要开始发类似于“时评”、“社论”之类风格的文章,阐述汽车超重带来的坏处了。
等这个问题在社会上引起讨论、争议直至相对普遍的共识之后呢……离政策落地,也就不远了。
所以聪明人老早就知道该改什么样的口风了,不明白的博主才会继续输出:“我认为新能源时代,【重】是一种优势”。
当然,博主都是小角色,最高明的还是在很早很早,比小屋子讨论还要早的时候就研究起“轻量化技术”的企业。这才是真正的前瞻远见力,才是我常说的“能鉴定出真正技术含金量”的真功夫。(Ps:要不怎么说人家是电车之祖呢,当年的确是够先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