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应该信命但不认命。信命,就是相信天道因果,认清世道规律,遵从现实运行,做事顺其自然,顺势而为,不违背天道规律;不认命,就是不躺平摆烂,不随波逐流,尽人事听天命,用最大的努力换取最好的结果,发挥自己最大主观能动性,不管最后如何内心不留遗憾。
理解做事需要时间接受结果不尽如人意尽人事,听天命不急躁,不焦虑
放正自己的位置,明确边界不妄想主导一切接受被动、配角、下位者身份,扮演好相关角色
这会更灵活,嗯,反而解决问题的角度会更多,过去挺不把角色当一回事的
现在觉得角色这个东西挺好用
有心者有所累,无心者无所谓。 对我们消耗最大的从来都不是体力的消耗,而是心力的消耗,是情绪的消耗。当你能够专注、聚焦、内心坚定的做自己喜欢和擅长的工作时,多累,多辛苦,你都感觉不到累。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体验,只要是你自己喜欢的事情,无论家里人多么的反对,你都能专注的,乐此不疲的去干,因为你是没有内耗的。 如果你能够驾驭情绪,你就能够充分的收敛能量,你就会是一个阳光、积极、充满斗志和生机的人。 养心、收敛能量也是有方法的,以下五点做到了,你就会能量爆满,斗志昂扬。 1.不要追求完美。 完美是一个美丽的陷阱,完美会让我们紧绷,敏感,纠结。绝对的完美是不存在的,缺憾才是真实的存在。雕像维纳斯之所以美,就是因有缺陷的存在。 2.不要过度期待。 过度的期待和执着才是我们痛苦的根源。不求于人,但求于己,不要对任何人抱有过多的期待,才是人生的大智慧。 3.不要后悔。 过去的事情无法改变,你当下唯一能够决定的是会不会在未来留下遗憾。后悔除了让你痛苦,焦虑,消耗你的能量之外,并无好处,你能把握的就是活在当下,把眼下的事情做好,让以后不再后悔。 4.不要活在别人的眼光中,不要活在世俗价值观的束缚之下。 不要在意别人的评价,专注自己,别人的赞美和批评都不要影响自己的情绪。时常觉察自己,反省自己,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不要活在别人的眼光中,永远不要养成取悦别人的习惯。把心向内收敛,看看自己到底需要的是什么。牢牢的记住你才是你生命这场游戏的主宰,你才是你自己的责任人。 5.不要过度思虑。 很多时候想太多就会把一切变得复杂,变得无所适从。所有的成绩和改变都是行动带来的,你想的再多再好,没有行动,一切都不会发生,所以我们要少想多干。想成功,头脑简单往前冲是很有道理的。很多人就是想的太多,念头太多,造成的内耗比较大,所以就没有能量去做事情了。有心者有所累,无心者无所谓,什么时候你无所谓了,你的路就开阔了。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在因上努力,在果上随缘,所谓的得失随缘,心无增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