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到一个视频,说韩国全民炒股,股民赚到钱都去买豪宅去旅游去了。
可5月韩国股灾怎么解释?有人破产绝望属实,首尔一直在加高汉江的护栏、设24小时心理咨询电话、装监控,预防自杀。
真实情况是韩国散户股市亏损率超80%,去买豪宅的基本都是减持的公司高管。韩国股市的钱都被外资收割走了。
总有人相信,资本主义的资本比社会主义的资本对老百姓更仁慈,更愿意把钱留给百姓。这是不可能,
想想韩国那股市,集中度极高、外资双主导、高波动,强监管、衍生品杠杆密集、财阀治理复杂,是全球最难把握的市场之一。
欧美资本在哪里翻江倒海,韩国散户几乎都是韭菜。亏欠的远远对过于赚钱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