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个球了。世界杯的。
跟德国那个神锋克洛泽,一样多。
C罗呢?8个。
我有时候觉得,咱们这些球迷,真的挺可笑的。
一个个拿着计算器,天天掰着手指头,帮这俩身价上亿的球王算KPI。
他多一个助攻,他少一个冠军,他拿了金球,他又进了什么最差阵容…
算来算去,吵来吵去,好像争赢了,自己喜欢的那个偶像就能分你一个子儿似的。
有意思吗?
我们好像都忘了最重要的一件事。
就是,我们这些人,到底有多幸运。
能完整地,活在一个既有梅西,又有C罗的时代。
一个是上帝摸着头顶说“你去踢球吧”的天才,他踢的是艺术,是灵感,是让你拍着大腿喊“卧槽”的不可思议。
另一个是把自律和战斗刻在骨子里的凡人战神,他踢的是意志,是力量,是那种“你们都觉得我不行了,我偏要进一个给你看看”的倔强。
他们是对手,更是彼此的镜子。
没有C罗的追赶,梅西的王座会不会坐得有点寂寞?
没有梅西这座大山,C罗的斗志,会不会烧得不那么旺?
别算了,真的。
再过十年,你想算,都没得算了。
能做的,就是好好看球,好好享受。
承认别人的伟大,并不会让你自己显得渺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