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纳闷,社恐的人怎么演戏?翻到梁朝伟这张红毯抓拍,一下解开我长久的疑惑。我自己就是重度社恐,光是在人前展示自己都浑身别扭,更别说长时间在导演、一堆工作人员面前放开表现,想想都觉得煎熬,实在很难克服。可梁朝伟走红毯面对镜头人群,拘谨到手都攥紧,浑身写满局促;一站到摄影机前,却能完全投入角色,情绪收放自如。后来才想明白,社恐害怕的是无措的日常社交,演戏有剧本、有角色做依托,不用展露真实的自己。人面对真心热爱的事,总会生出额外的勇气,愿意放下内心的胆怯,尽情释放自己。这份反差,也造就了他细腻动人的演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