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益资讯网

宁德时代,一天净赚2.3亿!车企都在给“宁王”打工了。 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最赚钱

宁德时代,一天净赚2.3亿!车企都在给“宁王”打工了。
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最赚钱的企业,终于浮出水面,它不是小米,也不是华为,更不是比亚迪和特斯拉,它叫宁德时代。
昨天,宁德时代公布了2026年第一季度财报,一到三月营收达到1291.31亿元,净利润207.38亿元,折合每天,注意是每天,净赚2.3亿。
不都说新能源汽车行业钱很难赚吗?为啥宁王这么猛?再看个数据,还是2026年第一季度,比亚迪、吉利、奇瑞、上汽、长城、赛力斯、长安这七家头部车企的利润总和才175亿元。换句话说,车企们都在为宁王打工。
很多人又要说了,动力电池不止宁德时代一家,还有新旺达、中创新航、国轩高科,甚至是比亚迪,直接用他们不就行了?问问消费者愿意吗?
今年年初,理想i6遭遇交付危机,搭载宁德时代的i6一车难求,搭载欣旺达的i6现车充足,甚至还多两年4万公里的质保。结果呢?大家宁愿等半年提宁德时代的i6,也不愿拿欣旺达的i6,这就是现实。
很多人说电池是新能源汽车的核心技术,应该掌握在车企自己手里,这句话没错,小鹏和零跑也在搞电池自研。但是你看看比亚迪,有自己的电池产业吗吧?而且做的很强,结果呢?2026年第一季度的净利润只有41亿,难怪有网友嘲讽建议弗迪单干,可能赚的比整个比亚迪还多。
所以不是宁德时代太强,而是其他竞争对手太弱了。车企要是真的自研出非常牛的电池,那还造车干啥?你们说对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