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村里的小伙伴聊天,说有个人炒股赚了几万块钱,很开心。有人问我在炒什么股票,我说我就买了一点标普和纳指,准备定投 6 年,看看什么结果。我说这个东西年化不到 10%,而且有可能亏损。他瞬间就没有兴趣了。我懂他的意思,他就想买一个十倍或者百倍股,小投入搏一波大的。有这种想法很正常,我当年也是这么想,但实践起来,这种玩法真的是九死一生。
和村里的小伙伴聊天,说有个人炒股赚了几万块钱,很开心。有人问我在炒什么股票,我说我就买了一点标普和纳指,准备定投 6 年,看看什么结果。我说这个东西年化不到 10%,而且有可能亏损。他瞬间就没有兴趣了。我懂他的意思,他就想买一个十倍或者百倍股,小投入搏一波大的。有这种想法很正常,我当年也是这么想,但实践起来,这种玩法真的是九死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