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总动员5》:7分左右的水平,也能值得去看,但完全转向女性视角、聚焦小女孩成长,属于目前好莱坞正确的典型。当然不是说不好,只是觉得太刻意了,甚至你在这部戏里面都看不到典型美国人,父母要么是墨西哥,要么好像是印度人,这大概是这部经典系列里面最让人伤感的,似乎金发白皮的美国人在这部电影里面都不存在。
玩具总动员系列是皮克斯的兜底之作,在之前扑了那么多部片之后,这部续集依然表现得非常成熟,所有制作、剧本、故事反映的社会现实都可以说“毫无瑕疵”。但就是这种没有瑕疵才缺少了记忆点,几乎每一个环节都是标准化的设定,每一次情绪的转向都是可以预料的,最后呈现出来的结局有一种虚假感。或许也是因为作为观众的我们长大了,越来越难以沉浸在这种幻想里面,也可能是现在大家想象力都匮乏了。
这就好像电影里面,玩具还停留在过去美好黄金时代的想象,但是世界已经被电子科技产品占领了。最后故事还是给了所有人一个美好的结局,玩具的世界没有反派,但是玩具被抛弃的结局却不会改变。
实际上玩具总动员5里面没有处理好的有几个地方:1、50台高科技的巴斯光年作用很莫名其妙,这些设定本质上是抄袭了第一部的“兵人”;2、真实世界真人的视觉效果呈现总有一种脱离感,可能是希望追随第一代的简单感,但是很难融合 ;3、第五部的核心内涵不如第三部、第四部,因为前两部真的已经走出了“玩具”的思考,第五部又回到了讨好小朋友,就很可惜,更像是一个外传。
玩具总动员5 电影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