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队的确是稳定进入世界杯淘汰赛的水准,另外从日本大胜突尼斯,以及韩国2比1逆转捷克看,11个黄种人(日本有门将是归化,不过考虑到比分,其实关系不大,可以忽略)比11个纯白人战斗力或许还是要好点。因为世界杯在夏天踢,11个全白人反倒是存在灵活性和转身等方面的毛病,比赛深入后的专注度和身体反应会变差。技术上一旦被黄种人拉开差距,90分钟连续高消耗跑动下,小组赛阶段黄种人反倒是有优势。
只是东亚人肌肉的恢复不如白种人和黑人来得快,到了淘汰赛,跑动量和冲刺比例不容易占优。尤其是日韩在小组赛还是要尽力,才能晋级,日本再强,也没到用轮换,不发力就能晋级的地步,这对于他们后续的淘汰赛影响还是很大的。
日本足球世界杯淘汰赛历史就没赢过球,这不是偶然。这一次淘汰赛要是遇到巴西或者摩洛哥,我还是觉得他们过不去那道坎。毕竟突尼斯还是太弱了,瑞典也是一边倒大比分。日本队首战打荷兰,场面上其实还是荷兰占优的,日本队的踢法还是偏向于表演赛,遇到铁桶阵或者强冲强突的对手,他们还是扛不住。这一点,不是靠技术和意识能弥补的,毕竟日本球员的柔韧性和弹速并不够,这跟拉丁技术流还是没法比。
最后说句,我永远不会视日本人为东亚同胞,也不会为日本队赢球感到高兴。他们的胜利,至少我不觉得是值得亚洲人去骄傲的事情,因为人家也没打算跟你分享这份荣耀和快乐。看世界杯上咪咕视频,看看淘汰赛,日本队会是什么表现。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