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圈都在说郑钦文心态不行,技术有短板。
大家替她着急。
媒体替她分析。
但她本人是怎么想的?
她说,赛季初,很浮躁。
怎么调整?不停地跟自己对话。
她换了新教练,但也说慢慢来。
她输了球,会躲在卫生间里哭。
哭完呢?没有别的办法,只能让自己冷静。
然后,继续。Keep working, Keep working。
她说,自己一直觉得,在顶尖运动员行列里,她很有竞争力。
这是一种很可怕的自信。不是赢了才有,而是输了也还在。
对于命运,她的态度更直接。
顺的时候,信命。
不顺的时候,我根本不信命,主动改变。
这就是顶级运动员的内核。
外面惊涛骇浪,心里只有一件事:爬坡。
从零开始,再爬一次。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