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益资讯网

菲律宾把主力战舰都压上了,难道真不怕擦枪走火吗? 6月20号当天,菲律宾派遣自己

菲律宾把主力战舰都压上了,难道真不怕擦枪走火吗?
6月20号当天,菲律宾派遣自己的主力战舰突然对我黄岩岛进行强行闯入。该款战舰是他们从韩国购买的迭戈·西朗号护卫舰,排水量3000多吨,是菲律宾海军战斗序列中罕见的能够发射反舰导弹的战舰。当天在黄岩岛周边至少有4艘解放军的战舰,菲律宾就这样愣着头把这艘护卫舰开了过去,在强闯过程中,甚至还放飞了直升机,非常强硬的与中国战舰进行对峙,随后菲律宾媒体还对外声称说这次任务圆满完成!但实际情况是,一直到现在为止,就连菲律宾方面自己发布的一些现场画面中也没有任何证据证实他们的战舰闯入了黄岩岛的领海。
这艘战舰虽然是菲律宾最先进的,但是对于中国海军来说完全不够看,而且黄岩岛是我国不可分割的领土,我们早就已经对外公布了领海基线。在这种情况下,菲律宾人直接开着战舰冲了过来,难道他们真不怕擦枪走火吗?要知道,这种冲突和执法单位以及民用船只的强行闯入性质根本不一样,一旦战舰进入我国领海就已经是侵略了,面对这种直接的侵略,解放军完全可以直接开战。
在我看来,菲律宾之所以这样做,恰恰是摸准了目前我国在黄岩岛绝对不会直接开战这个原则。因为类似的试探动作,菲律宾在南海已经上演了很多次,清楚地知道目前我国主要采取的措施主要是无线电喊话和船只碰撞管控,比较极端的攻击手段也只有水炮冲击或者是进行电磁干扰,一直到现在为止,我国的战舰或者是军机未发一枪一弹,不管对方是如何挑衅,这条原则目前仍然没有被突破。
可以预见的是,接下来我国的这种管控措施仍然不会发生变化。这并非我们实力不济,而是着眼于整个南海大局,一旦与菲律宾爆发战争,我们真正要面对的敌人,其实就不是这个南海国家了,到了那个时候,很多矛盾以及手段都要发展到表面上了!

评论列表

用户45xxx32
用户45xxx32 22
2026-06-22 12:50
韩国卖给它的军舰,记住韩国,它比日本还坏
用户13xxx16
用户13xxx16 18
2026-06-22 10:11
赶紧填岛
苗苗叉烧肉
苗苗叉烧肉 7
2026-06-22 19:56
我一直坚持认为,海警应该发展一型撞击舰,就是舰艏有一根巨大的杵,舰体钢材和设备都不需要太好的,雷达够用就行,基本上就民船标准,成本很低的,但这根“杵”一定要足够结实耐操,唯一的任务就是“我舰奉命撞击你舰”,水炮这种,不是说完全没用,威慑力不大,水炮可以改良,不发射水,发射电视里介绍过的工业胶水,这种胶水超级粘,粘住了几乎永远不可能分离,或者使用工业颜料,各种颜色的,也是永久“上色”,不可能洗掉,还有一种“臭味剂”,据说这种臭味不是人类可以忍受的,只要沾上一点点,至少5年之内不会挥发干净,把臭味剂,颜料,胶水混合使用,用水炮发射,想想都爽。。
用户16xxx16
用户16xxx16 5
2026-06-22 20:25
最后还是要落实到真杀实战上
牛牛_
牛牛_ 2
2026-06-22 20:23
不怕我们英雄的渔民会开着机帆船去撞击吉野。
99xxx999
99xxx999 2
2026-06-22 18:00
菲律宾政客为了换取老美的入场券,对于军队那些平民士兵死多少人都无所谓!
The
The 1
2026-06-22 18:56
那时候就是登岛的时候了,
清理工
清理工 1
2026-06-22 18:31
靠挤都把这什么主力舰给挤出去
Njj825
Njj825 1
2026-06-22 18:03
美国佬在背后给足了压力,各种手段逼迫我们接受他们的不平等交易,我们顶住了。他们就想在我们周边发动另一场战争(类似俄乌战争)……
用户15xxx25
用户15xxx25 1
2026-06-22 20:24
武装入侵者,直接击沉,
星痕
星痕 1
2026-06-22 19:07
对于重要岛屿就应该填海打造成军事基地,用大炮的12海里射程来说话。
高山看雪
高山看雪 1
2026-06-22 18:20
中国应该生产一些特种带撞角且速度快的船,来惹事的撞坏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