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图什到喀什的道路有洪水经过,很多司机下车打卡这种百年难遇的奇景!
昨天还看到一个和田的小姑娘,说在和田遇到了连雨天,很多果蔬第一次饱饱地喝上了水!
这些打破了人们对新疆干旱的印象!
而我在辽西,一个曾经被预言越来越干旱的地区,今年这雨,简直多到离谱,虽然不大,但三天两头就下!
还有气温,现在已经是六月下旬,晚上睡觉还要盖被子,空调还没开几次!根本用不上。
网上流传一个降雨线北移的说法,还关系到国运,真假有待时间验证!
我觉得北方做好防汛工作还是很有必要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