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益资讯网

小米会跌破发行价吗?其实不远了,小米的发行价是17,现在是24块多,现实往往比宣

小米会跌破发行价吗?其实不远了,小米的发行价是17,现在是24块多,现实往往比宣发更真实。

抛开网络争议和流量反噬,小米最大的问题还是在于成色不足,手机端始终做不到高端,低端路线又被芯片涨价限制;汽车领域别看热闹,本身就是重资产投入,且行情并不好,又要追求规模效应,又想要短期盈利;所谓人车家生态,其实也非常脆弱,只是一个概念,缺乏技术护城河。其他领域,所谓的投资,机器人,大模型,自研项目,更多是跟风的概念,没有长期的投入和积累,短期内难有成果。虽然也发布了类似2000亿投入等宏大计划,但在当下缺钱的情况下,是加重了投资者的担忧而不是增加信心。

最后提一句的才是频繁地网络炒作,流量反噬也是来得真猛,更糟糕的是不管是创始人的固执还是根本没有别的选择,现在的舆情几乎是对立的,即便忠实粉丝拼命辩解,但这种舆论对立本身对企业,品牌和销量完全没有作用,在投资人看来,这简直就是那个啥....

这家企业的模式是很脆弱的,也必须要靠不断融资来支撑的,别扯什么现金王,800亿库存的财报自己都说了,它必定是缺钱的!这样一来,股票市值就变得很重要了,但似乎小米没找到什么有效的办法,这显然不是跑个赛道,直播一场或者再吃一碗面能挽回的。

问题就在于不然呢?好像又没有什么别的方式,所以跌破发行价是有可能的,静观其变吧。当然,还在吹能重回60的人,怎么看都是一个笑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