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材料出口下滑结果上游炒得最凶。。涨价从还在传导到国内,但是如果企业出口业务受限,无法形成量价齐升效应,可能受益程度还是有限的。。海外就算翻倍的涨,你出口被禁止,就没办法享受涨价红利。就看后续是否可以等价格上涨到一定程度,放宽出口。。之前稀土就是,收紧后反而跌了很长一段时间。。所以个人总感觉上游原料爆炒后还是要面临一个业绩兑现的问题。。。上游材料出口限制是明确的,关键刘看下游加工成品出口会不会受限制了。如果下游加工成靶材,MLCC元件等可以正常出口,或许下游才是真正享受到海外涨价红利的最大受益者。
所以产业发展的关键还是✓日替代,从经济产业上把小日子给搞死。。。上游卡它原料,中下游抢它生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