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益资讯网

真是惨烈!以军第52坦克营营长,亲自驾驶坦克,冲锋到黎巴嫩地下要塞入口:坦克立即

真是惨烈!以军第52坦克营营长,亲自驾驶坦克,冲锋到黎巴嫩地下要塞入口:坦克立即被内爆摧毁,营长葬身钢铁躯壳内!
黎巴嫩方向武装,可藏身数十名甚至百名精锐战士的要塞入口,被以军发现紧紧包围。
通常情况下,以军通过空袭即可摧毁这个目标,但是这里是黎巴嫩的阿里·塔赫尔山脊下面的要塞,异常坚固,内部藏有1公里隧道,工事里面可能有武器储藏室,导弹/火箭发射设施,甚至蓄水池和发电机!
普通的空袭,根本对付不了深埋山体内部的坚固隧道设施,只能破坏地表,无法彻底清除内部指挥中心和武器库。
就在此时,坦克营营长,驾驶坦克冲到这个要塞入口。

你别说,这事儿听着就像电影里的情节。营长亲自驾坦克冲要塞入口,结果被内爆,葬身钢铁躯壳,壮烈得不行。

但仔细想想,这操作是不是有点太莽了?

你想啊,那可是真主党的地下要塞,埋在山里面的,修了多少年了,能没有防备吗?入口附近能不埋地雷、不设伏击点吗?

你一个坦克,轰隆隆开过去,目标那么大,人家老远就看见了,不打你打谁?

而且还是营长亲自上,这就更离谱了。营长是指挥打仗的,不是让你亲自开坦克冲前线的。你要是阵亡了,部队谁指挥?

听说这已经是第 52 营第四位失去履职能力的营长了,前三任全部在前线交火中重度负伤,不得不退役休养。

我的天,这营长的死亡率也太高了吧?合着这营长就是个高危职业,上去就没了?

再说说这坦克是怎么被摧毁的。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不是被反坦克导弹直接打爆的,而是导弹先把坦克后门炸开,然后一架 FPV 无人机从后门钻进去,在内部引爆。

这操作,简直了!无人机钻坦克肚子里炸,这打法也太刁钻了吧?

你想想,坦克那么厚的装甲,正面打不穿,侧面也难打,结果人家不跟你硬碰硬,专找你薄弱的地方下手。后门炸开个缝,无人机直接钻进去,在里面炸,那里面的人还能有好?

高温殉爆,钢铁都熔化了,人就更别说了,连全尸都留不下。

这就是现代战争啊,不是说你坦克装甲厚就无敌了,人家有的是办法收拾你。

再说这地下要塞,也确实厉害。阿里・塔赫尔山脊下面,挖了 1 公里长的隧道,里面什么都有,武器库、导弹发射点、蓄水池、发电机,简直就是个地下城市。

普通空袭根本没用,炸弹扔下去,只能炸个坑,里面该咋样还咋样。你炸你的,我躲我的,等你炸完了我再出来。

这就是真主党的聪明之处。知道跟以色列正面刚打不过,就玩地道战、游击战,你有飞机坦克,我有山洞隧道,看谁耗得过谁。

而且真主党这地下工事规模,可比哈马斯的加沙地道大多了。总长几百公里,遍布黎巴嫩南部,什么指挥中心、宿舍、医院、武器库,应有尽有。

有的入口还藏在墓地里面,你根本想不到。以色列找都找不到,更别说摧毁了。

之前以色列不是炸过一个大型隧道系统吗?用了 400 吨炸药,炸完了跟地震似的,里氏 4.5 级。你想想,400 吨炸药啊,那得多大的隧道才用得着这么多炸药?

所以你就知道这地下工事有多难打了。不是你派个坦克冲过去就能解决的。

但话说回来,这营长也是够勇敢的,或者说够鲁莽的。明知道前面是要塞入口,还敢直接冲过去,这不是送人头吗?

可能他觉得自己坦克装甲厚,不怕打?可能他想近距离看看要塞入口,好给空军指引目标?
不管怎么说,人已经没了,说什么都晚了。

只是可惜了,32 岁,中校营长,年纪轻轻的,就这么没了。还有坦克里的其他三个士兵,也跟着一起送了命。

战争就是这样,残酷得很。你以为你很厉害,结果人家一招就把你收拾了。

这事儿之后,以色列肯定要报复,而且是疯狂报复。你打死我一个营长,我就得炸死你几十上百人,这就是以色列的逻辑。

结果呢?停火协议刚签,转头就撕了,白磷弹、集束弹都用上了,炸死炸伤好几百人。

可问题是,你炸死再多平民,能解决问题吗?真主党地下工事还在,人家该打你还是打你。

打来打去的,最后倒霉的还是普通老百姓。希望这事儿能早点结束吧,中东已经够乱的了。

评论列表

吃火锅不数签签 吃串串才数签签
吃火锅不数签签 吃串串才数签签 5
2026-06-22 22:40
直接见上帝,少了中间流程
记忆
记忆 3
2026-06-23 11:15
还是不耐高温啊![捂脸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