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经常拿水来卡巴基斯坦,两国作为邻居,历史上打过几次战争,谁能成为赢家?既然谁也打不赢谁,为什么不能友好合作呢?你不让他喝水,你不想渴死他。巴基斯坦能答应你吗?最终不会导致战争的爆发吗?印巴空战,印度不吃大亏了吗?怎么能不长教训呢?你占据上游,可以从你那儿流过,不能控制水源流向,让他自然流经巴基斯坦。
难道还能故意去截流吗?那样我们在也在印度的上游区建发电站,拦河大坝,储存水量,印度不也没水喝吧?我们不能这样做,为了友好大局,为了亚太的和平。印度也不能这样做,巴基斯坦不会主动挑起战争,但是逼得巴基斯坦无路可逃,巴基斯坦也会奋起反击。别说印度打不赢,就算打赢了也是惨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