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刘国梁一走,国乒好像就不行了?
国乒看着是换了个领导,实际上,是整个换了个系统
刘国梁的时代,不是没有这些“不争气”的小将,而是这样的小将,我们看不到
国乒的资源,机会,甚至整个发展规划,都是是根据那几个主力定的,为主力服务的,所以打一旦出来的,就不会轻易让你掉队
所有资源和精力都在你身上,教练,体能,技术分析,心态调整,连采访稿都一字一句给你写好,所有人全都围着你转,所以这种情况如果还能掉队,那你也很难再有机会了
所以以前的国乒内卷严重,所有人都削尖了脑袋,抢机会,夺资源!所以很多人觉得,刘国梁的体系偏心,资源倾斜不公平!
但不可否认他是真的出成绩,小将们有危机感,有使命感,有竞技状态
现在王励勤带的国乒,打破了这种“偏心”的制度,机会相同,资源相同,谁打出来算谁的!
所以小将们无论拿到什么样的成绩,都还有机会,要么打到淘汰,要么打到升级
当然遇到问题,也要自己解决,没有资源倾斜和辅助!
所以我们看到很多小将,刚出头就昙花一现,好像就再也打不出成绩了!
比如林诗栋,比如向鹏,比如黄友政!因为后备资源跟不上了!
没有人围着你转,帮你解决问题,你要自己想办法,找教练,找心态,找状态!
王励勤的想法是好的,手段够硬,行事也够狠,但是说实话,留给王励勤的时间不多了!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