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10年内,走马灯似的换了6任首相;
长的2~3年,短的才一个多月。
如果仅仅是个人才能,总不能换了那么多个,一个有办事能力的人都挑不出来吧?
本质上,就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经济上,产业空心化,低增长,高通胀,债务能要命;
外交上,脱欧后,彻底沦为美国附庸。
美国如日中天的时候,美国吃饱了,他还能捡点残羹冷炙。
现在美国自身难保,走美国优先政策,不但不给好处,还要放他的血,不死才怪。
我觉得最要命的是俄乌冲突打成英国最不想看到的样子。
英国之所以在俄乌问题上表现得那么热心,还是走离岸平衡政策。
每次俄乌冲突有降温的趋势,他就来添油加柴;
就如3月份,他们用风暴阴影导弹借乌克兰的手打俄罗斯一样。
他希望把俄罗斯惹急眼了,大杀四方,把欧洲吓得四散奔逃,他就能坐收渔利。
他没想到的是,普京这么能忍,硬是不把战争扩大;
当然也有可能是有心无力。
欧洲是有些产业怕波及跑出去,可英国并没有占到便宜。
而且,以眼下的英国,就算有投资去,他们也做不起来,这才最可悲。
有人为了掌权,无限量许诺百姓福利;
结果呢,国家根本承受不住。
恶性循环之下,只能是一群跳梁小丑,来来回回不停折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