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上午11点左右,黑龙江高考出分。回想起27年前我参加高考,查询高考的急切心情,如今回去既激动又兴奋的。当年是一遍又一遍的查询高考录取结果,结果都是石沉大海,没有一点消息。直到了最后一批录取志愿,我却听到了电话那边传来你被金录取了,金榜题名,虽然不是什么名校985211,但至少有个学校念吧,当年被专科录取了,上了一所师范院校。
如今孩子长大了,轮到儿子参加高考,高考已经过去13天了,再过一天多就要出成绩了。我的心情是又兴奋又担忧。兴奋的是孩子,12年寒窗苦读,该有结果了,如果真如孩子所料,那一定会考上一本,什么好一本不好一本我不知道,但考上黑龙江省一本绝对没有问题。孩子预测数学120分左右,化学裸分65分到70分,赋分之后也得85分左右,英语95分到110分,如果真能考到110分,将会大获全胜,英语是他的弱项。
他的强项是数学和物理,数学大概知道这个情况,物理高考完我就听到一句话,过不了90了,但是如果能过80分也是很好的。生物就不用说了,高不了也低不了,毕竟还有赋分。最担心的是语文,他时好时坏,我也没敢多问。我就问语文没出大问题吧?他说还行。
如果语文没出问题,那肯定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大大的超过我的当年。考上985不可能,但是211末流的还是有希望,如果不上211,能上一个好点的本科,省重点本科。我的心很激动,但又有了一点儿担忧。
6月24号很快就到了,我想听到的消息一定是很大好的消息,不要再刺激我了,给我来点惊喜吧。盼望着,盼望着高考成绩来,希望能过550分以上,考个好点的兵器校,中北大学,太原理工,哈理工,长春理工,沈阳理工,考上哪一所我都知足了,已经已经大大超过了我的当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