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益资讯网

今天公司宣布裁员了, 我们部门裁30%,一共11个人,需要离开4位。 主动报名走

今天公司宣布裁员了,
我们部门裁30%,一共11个人,需要离开4位。
主动报名走的多拿5000,等着被裁的这5000就没有了。

公司这套安排说白了就是心理博弈,悄悄逼着每个人做出选择。

现在摆在桌上的筹码很清晰:想体面拿N+1再加5000块补偿和两个月社保,那就自己举手走人;想硬挺着等名单,那对不起,那点“辛苦费”一分没有。

很多人在办公室里看着挺平静,其实都在心里算账。

我是真纠结,主动走能拿7万5。这钱拿着心里踏实,可出了门去哪找下家?现在外面什么行情,大家心里都有数。

有同事劝我别赌,拿着钱赶紧跑;也有人觉得只要自己平时活干得够多,公司未必舍得动。

我下班路上一直在琢磨,这5000块钱真值得赌吗?

就算你这次赢了,侥幸留下来,看着身边刚走的朋友,心里能好受?况且这种裁员一旦开了头,下一次谁敢保证还有N+1?

一边是拿钱体面离开,一边是留下赌后续安稳,如今找工作不容易,实在难以取舍。

换作正在经历这事的你,会主动报名拿钱走人,还是选择留下来继续观望?欢迎说说你的想法。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15
2026-06-23 05:36
走,多拿5000是其次,主要是公司开了这个头,大家只是早走晚走而已!不如多拿5000帮补一下找工作时的花销还更好!因为你不走,留下来的要把走了的人的工作也一起做了。工资不变,最后你自己会受不了
别来无恙
别来无恙 1
2026-06-23 10:46
一上来就是30%比例裁员说明企业遇到的问题十分严重了,大概率还有下一波,拿钱退出也算可以了,后面的不一定能拿到补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