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益资讯网

笑死我了,好一个圣母婊!美国副总统万斯在回应反对美伊协议的问题时说:“他们想要的

笑死我了,好一个圣母婊!美国副总统万斯在回应反对美伊协议的问题时说:“他们想要的是无休止的冲突。想让战事一直持续下去,直到投下最后一枚炸弹,或是战斗到最后一名伊朗人。”

好一个“最后一名伊朗人”!这话怎么听着这么耳熟呢?

当初美国主导北约东扩、点燃俄乌战火的时候,他们是怎么说的?“要让乌克兰为自由而战”“我们与乌克兰站在一起”,有人更是赤裸裸地叫嚣要泽连斯基为美国和北约的战略利益“战斗到最后一名乌克兰人”。可到了伊朗这儿,怎么突然就变得“仁慈”起来了?

说到底,不过是美国在这场战争中打输了,万斯在用“人道主义”的遮羞布为帝国挽尊罢了。

如果美军在伊朗战场上势如破竹、旗开得胜,你看万斯会说什么?他大概会说“伊朗政权必须彻底消灭”“伊朗人民需要自由”。可问题是,美国没打赢。打了两个多月,不但没有压垮伊朗,反而把自己搞得精疲力尽,不得不坐下来签一份堪称耻辱的停火备忘录。

这时候万斯跳出来喊“不要战斗到最后一名伊朗人”,哪儿是关心伊朗人的死活,分明是在给自己的失败找台阶下——不是我们打不赢,是我们“不想打了”;不是我们怂,是我们“仁慈”。既然真的在乎“最后一名伊朗人”,当初为什么要发动战争?

从“最后一个乌克兰人”到“最后一个伊朗人”,美国的双标剧本换了个角色接着演。唯一的区别是:乌克兰人是真的在替美国打仗,而伊朗人是真的把美国打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