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益资讯网

有人问,改革开放这么多年,到底谁得到了好处? 有人说是资本家,他们靠着剥削工人

有人问,改革开放这么多年,到底谁得到了好处?

有人说是资本家,他们靠着剥削工人发了家。

也有人幽默的说:是农民工,农民工就是被资本家剥削,才挣了钱过上好日子的!

这话听起来刺耳,其实说的都对——没有工人干活,资本家做不成生意赚不到钱。没有民营企业给岗位,农民守着几亩薄地也赚不到钱,更别说盖房、买车,供孩子读书了。

说白了,改革开放带来的好处,我们每个人都沾光。这么多年来,民营老板抓住机会把生意做大,不仅给大家提供了工作岗位,给国家交了税,不少还搞出了新科技,推着整个社会往前跑。农民不用再死守着一亩三分地,要么进城打工、要么自己做点小生意,钱袋子也鼓起来了,开始买房、买车,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也帮着城里建起了高楼修好了路,让城里人更方便了。

改革的红利是分给所有人的,没人能躲开,我们能过上衣食无忧的好日子,本来就是改革开放带来的好处,是谁也否定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