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又要开始玩“腾挪术”了!印度向世界银行申请贷款15亿美元,向亚开行申请10亿美元贷款,申请用途是城市基建。印度2047年是要成发达国家的!
印度油价暴涨,导致财政吃紧,加上卢比贬值,外汇储备消耗得很快,而印度是要实现2047年跻身发达国家的,这就需要持续进行城市基建投资,14亿人,还得把就业做好。
那印度为什么不用自己国内的资金,要跑去找世界银行和亚开行呢?
实际上,这就是印度长期以来玩的“腾挪术”,印度放着本国资金不用于基建,而是向外部借贷,以基建用途申请,容易过关。
而印度本国的资金,则用于军费,这样一来,印度的财政赤字数据就可以压低,因此,印度大量使用这种方法控财政赤字等经济数据,用外债降低印度国内发债规模,这样操作以后,市场借款就少了,数据表面上把赤字规模减小了,印度媒体把它称作“多边贷款帮控赤字”。
不过,印度向外部借贷,利率大约4.8%-5.3%,比印度在本国发债还是要划算。
印度发行的国债,利率都到6.8%-7.2%了,太低了卖不出去啊;印度企业债6%-7.5%,商业银行美元贷款7%,因此,世行和亚开行的利率,对印度来说很优惠了。
印度又要开始玩“腾挪术”了!印度向世界银行申请贷款15亿美元,向亚开行申请10亿
阅读:0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