嘲笑人不如人,特朗普如今和伊朗签《谅解备忘录》,不知道奥巴马还在等什么?
2015年,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为限制伊朗发展核武,和伊朗签署了《伊核协议》。
当时,特朗普正竞选总统,见状对奥巴马极尽奚落。
说《伊核协议》是美国史上最差、最愚蠢的协议;
指责奥巴马向伊朗输送巨额资金,等同于花钱贿赂;
他认为协议约束形同虚设,反倒帮伊朗加速推进核计划;
为此,特朗普多次在公共场合嘲讽奥巴马软弱无能。
特朗普上任后,撕毁《伊核协议》,刺杀了伊朗的苏莱曼尼将军。
伊朗的退让被特朗普视为软弱可欺,他真的觉得自己小母牛不撒尿——牛×坏了。
哪怕到今年4月份,明明知道打不下去了,特朗普自己主动提停火谈判,他还是又一次提《伊核协议》说什么:“我即将达成的协议会远胜奥巴马的《伊核协议》!
我不会签那种糟糕的协议,我不会成为另一个奥巴马!”
没想到《谅解备忘录》一出,大跌眼镜。
老实说,伊朗曝出14条的时候,我以为是伊朗一厢情愿;
大概率是伊朗想狮子大开口,漫天要价;
以这个14条为基础,谈一下,给特朗普一个还价空间。
没想到,特朗普竟然全盘接收了。
这个《谅解备忘录》,和战败协议比,只是听起来好听罢了。
首当其冲,伊朗被冻结的资金,已经逐步解冻;
让伊朗的境遇,比战前还好。
最要命的是那个3000亿美元;
现在用的是“重建基金”的名义,可谁都知道,实打实,就是赔款好吗!
虽然让海湾国家平分了,美国自己不用出一毛钱,可对美国霸权的影响是实打实的。
我们假设,美国要这些国家给自己凑这个3000亿美元做保护费,他们敢不出吗?
所以,和美国自己掏钱还有什么区别?
再就是,这些国家以后怎么看美国?
他们买美式武器,交保护费,让美国予取予求,无非是花钱买平安。
可这场冲突,美国不但保护不了他们,还要他们承担战败赔款;
是你,接下来会怎么办?
美国如今日薄西山;
反正都是做干儿子,为什么不找个好爹呢?
所以咯,美国鹰派大佬看到这份《谅解备忘录》都气哭了!
他觉得,要是美国和中俄这样的大国来一场,战败后灰溜溜退回美洲能接受;
他没想到的是,美国的霸权竟然栽在伊朗这样的三流国家手上。
我同样也不明白奥巴马:
当初《伊核协议》一出,特朗普把他视为软弱无能的典型,经常拿出来开涮;
如今,特朗普一手主导美国和伊朗签了一份几乎相当于战败求和的协议,他怎么一声不吭?
他还在等啥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