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益资讯网

男篮和荷兰之战证明,廖三宁、高诗岩、庞峥麟这些后卫根本不配跟杨瀚森和王俊杰一起打

男篮和荷兰之战证明,廖三宁、高诗岩、庞峥麟这些后卫根本不配跟杨瀚森和王俊杰一起打球,因为他们太不会传球,个人单打独斗意识太浓,根本无法把球更多传到杨瀚森和王俊杰手里,无法调动两位球星的状态和手感,也无法帮助他们与球队很好的磨合,完全发挥不出应有的实力水平。
男篮有杨瀚森、王俊杰这么好的球星,如果没有好的后卫和他们配合,简直是浪费人才。
本场比赛,杨瀚森和王俊杰两人只得10分,跟后卫不会传球、无法组织串联球队关系极大。
我们多次看到王俊杰在禁区将球传给廖三宁,然后挡拆顺下要出进攻位置,但廖三宁就是不传球,把王俊杰急得够呛。
又有一次,杨瀚森在篮下要位,见廖三宁不传球,就跑到顶孤挡拆,王俊杰也无奈地从禁区内跑到禁区外右侧准备要球;尽管如此,廖三宁依然没有选择传球,而是自己持球强攻篮下,在荷兰队两名队员夹击下将球打进。
这球虽然打进,但廖三宁的选择应该受到批评。作为一名后卫,第一选择应该给中锋和前锋传球,而不是自己持球攻。
上半场最后一攻,杨瀚森和高诗岩在禁区外挡拆配合,高诗岩没有传球,而是自己持球企图攻筐,结果摔倒在地造成失误。
第三节最后2分10秒,杨瀚森好不容易篮下倚住防守队员要球,高志岩弧顶处将球传出底线……
最后一节,郭士强先后派出高诗岩、廖三宁和杨瀚森、王俊杰配合,两个不传球和不会传球的人在一起,杨瀚森、王俊杰更是无法展示进攻天才。
中国队与荷兰队的热身赛,可以说打了一场毫无意义的乱仗。
说实话,看到后卫线几名队员的表现,感到他们跟目前的男篮配置明显不匹配。没有赵继伟和赵睿的中国男篮只能是一群散兵游勇,打不出化学反应,打不出团队篮球,也就根本打不出面对亚洲球队应有的优势。
正式比赛,还得赵继伟给杨瀚森和王俊杰传球。

评论列表

007
007 28
2026-06-23 22:19
特别不同意!中国现在的中锋一是站位抢位都难,二是那怕拿到球成功拿分的概率比中彩票高不到哪去,怎么传!

痴情 回复 06-24 14:31
你是根本连比赛都没看,杨瀚森在篮下卡住位,球都传不过来

007 回复 痴情 06-24 16:23
传绐杨的拿分概率还没廖自己出手拿分概率大,杨徐两人现在的水平主要在牵制和封盖上,想拿分还是难。

并不多鱼
并不多鱼 13
2026-06-24 05:09
感觉杨上场破坏了原来的格局,他自己也不适应没有展现自己的长处,防守端和进攻上都效率太低,队友想给他机会也犹豫,原先队内的化学反应被打破,大家的定位有所迷失,都变的不会打球了,连王俊杰都失误连连,有得让郭世强头疼的,机会给了不少,让谁给他搭效果好,这么大的牌用不用,也没时间再试和演练
诚信
诚信 8
2026-06-24 06:50
昨晚总觉得杨的防守威胁力还比不上徐昕呢。

用户10xxx48 回复 06-24 11:27
只有高度没有强度的徐昕防守强度还没拉满,到底有多强肉眼可见,要是到了正式比赛就可想而知了。

田园牧哥
田园牧哥 7
2026-06-24 01:07
一次次证明,高诗岩不行,郭士强醒醒吧,不能再固执下去了
用户72xxx94
用户72xxx94 7
2026-06-23 22:39
打不了高端局
用户13xxx81
用户13xxx81 6
2026-06-24 14:27
中国男女篮打法落后,现在篮球应是穿插跑动积极,配合投篮精准,对抗激烈。
追随~梦
追随~梦 5
2026-06-24 07:26
杂乱无章,后卫梳理球不够清楚,硬闯,不传球,位置不明确,难,难,难,廖三宁千万不能首发
评论达人
评论达人 5
2026-06-24 12:24
这届男蓝后卫史上最差,如果赵继伟受伤上不了场,连个会传球会组织的后卫都找不到,有再好的中锋都白搭
世态炎凉
世态炎凉 5
2026-06-23 22:24
感觉排挤杨瀚森,有位置也不给他传球

用户10xxx10 回复 06-24 05:12
传给他有什么用,能得分吗,打的最差就是他。

用户10xxx48 回复 06-24 11:20
没有谁排挤谁之说,球打成这样跟教练组脱不了关系,所谓的着眼来培养新人,国际赛场是拼刺刀的赛场并非青训场,得要分主次、能者多劳而不是纸上谈兵分配球权这么简单。

用户11xxx02
用户11xxx02 5
2026-06-24 15:19
廖三宁:我倒是想把球传给那个NBA超级巨星开拓者的绝对核心杨瀚森,关键是传给他他也投不进啊![哭着笑][哭着笑]
用户92xxx61
用户92xxx61 4
2026-06-24 15:43
输日本队最好,郭滚蛋。比卢伟差远了
用户17xxx41
用户17xxx41 4
2026-06-24 06:09
郭士强不配做教练

绝处逢生 回复 06-24 13:11
张口就来

用户15xxx68
用户15xxx68 4
2026-06-24 10:09
郭昊文应该进国家队,他的突破传球适配内线

tb7741283 回复 06-24 12:52
郭就是独狼。

用户15xxx68 回复 tb7741283 06-24 15:30
你知道他本赛季的助攻数据吗,包括外援在内他是排第7位的!

路西
路西 3
2026-06-24 10:57
廖三宁的确不会传球,独霸!
你美丽的眼
你美丽的眼 3
2026-06-24 07:17
后卫们都急着表现自己,唉
去伪存真
去伪存真 3
2026-06-24 10:07
后卫场上的跑位是有问题的,总是把自己跑到无法传球的地方。看不出思维的痕迹
爱博
爱博 3
2026-06-24 12:27
这不是球员问题,看教练用人的问题,比如杨配赵志伟这样后卫如,应该效果比较好
tb7741283
tb7741283 3
2026-06-24 12:50
CBA就没有几个会传球的控卫,特别是小俱乐部,都是一枝独秀,无限球权,而且队友能力有限,只能是冲冲冲,然后投投投。这样的环境怎么可能培养出会传球的后卫?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3
2026-06-24 14:21
作者分析的对!一针见血!
用户49xxx65
用户49xxx65 3
2026-06-24 10:44
三宁不行,不会串连球队
用户17xxx03
用户17xxx03 3
2026-06-24 14:51
那个后卫运球丢了好几个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3
2026-06-24 00:45
中锋感觉杨瀚森,胡金秋,徐昕肯定领了,大前锋,王俊杰,王浩然,小前锋,不好说,后卫肯定领赵继伟,廖三宁,剩下的都不好说

foxwu 回复 06-24 10:27
小前肯定是朱,程,后卫还会带上高铁

用户42xxx94
用户42xxx94 2
2026-06-24 08:21
你配
BOOKS
BOOKS 2
2026-06-24 12:18
杨涵森你不打控卫让我来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2
2026-06-24 13:47
这个廖三宁从不传球,靠自己盲目冲,
用户18xxx19
用户18xxx19 2
2026-06-24 10:07
俺也一样!十分赞同你的评价,高诗岩和深训队那个筒直就是乱来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2
2026-06-24 11:00
感觉杨去了NBA球打烂了,最亮眼就是随身带了位女朋友,球技就不见明显进步甚至还差了。
用户92xxx61
用户92xxx61 2
2026-06-24 15:42
好像自己是哈登和斯蒂芬库里一样,拥有无数的开火权
老摩托
老摩托 2
2026-06-24 11:02
乱的像一群无头苍蝇。
遥远
遥远 2
2026-06-24 00:44
都是不打球的在这瞎说,内线位置都要不到,你就是姚明也白扯
denglubin
denglubin 2
2026-06-24 09:04
有可能是中国队教练执教能力不足导致的。
realplayreal
realplayreal 2
2026-06-24 09:13
别扯了,杨瀚森,王俊杰水平也就那样,人家不传球你可以抢篮板啊,杨瀚森有一个前场篮板吗,杨的防守也是一个烂,速度太慢了
一见情
一见情 2
2026-06-24 06:10
不能怪后卫不传球自己抢不到拿到也打不进这就是中锋的水平

追随~梦 回复 06-24 07:27
廖三宁这么独,怎么说,王俊杰出来那么多机会,就是不传给他

0505
0505 1
2026-06-24 09:13
廖三宁一直以来就爱占球权,急功近利的人
用户13xxx81
用户13xxx81 1
2026-06-24 14:20
廖三宁持球时间太长,24秒几乎一半在他手里消耗。
用户51xxx86
用户51xxx86 1
2026-06-24 14:08
没有廖三宁,那可太丑陋了
长青树
长青树 1
2026-06-24 07:01
为何不说内线球员不懂如何配合外线球员?[滑稽笑]
南国邕人
南国邕人 1
2026-06-24 11:56
跟教练水平不无关系。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1
2026-06-24 00:42
就是单点爆破的后卫,杨瀚森是能策应的,王俊杰,也能拉出来投三分,上一场打澳大利亚,第一节我记得有一个三分线的传导,很像当年的马刺,欧洲篮球的团队合作,但也不能缺少美式打法的强
持之以恒
持之以恒 1
2026-06-24 06:47
只配和江苏队一较高低,别去和日本韩国人打!
万军
万军 1
2026-06-24 10:21
昨天看比赛计分器好像有问题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2026-06-24 09:11
跟大秋打打替补吧 挺好[捂脸哭]
用户71xxx93
用户71xxx93
2026-06-24 16:53
论传球组织,还是徐杰强些。
不知晦朔 无意春秋
不知晦朔 无意春秋
2026-06-24 07:31
都几十年的战术了到今天还不肯动一下脑筋变一下啊。后卫带球过半场找锋线或者中锋这套战术不是不能用,但锋线必须要有接球就投或者持球强突的能力中锋要有很强的接传球能力篮下脚步背转身能力。否则只要对方防守不失位我们想进球只能看球员的手感爆发了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2026-06-24 09:14
没有廖三菱 昨晚必输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