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这家爆红全网、规矩离谱的网红卤菜店关门了。
关门的理由很讽刺:食材被狗吃了,无法售卖。
想想之前,这家店在网上那是相当的火。
店家的奇葩规矩:不问价、不议价,顾客问价就摔秤,生客消费还要查身份证。
竟然还被吹捧成特立独行的“手艺匠人的倔强“,迎来了一波又一波的流量。
现在一翻车,没了网红滤镜,这才看清:这哪里啥是个性嘛,分明就是无视消费者、践踏服务行业规矩的傲慢嘛。
真正让人看了心惊肉跳的不是店家的坏脾气,而是藏在他“随性经营”背后的卫生漏洞。
店家宣称的所谓代代相传的“老卤”、"匠心制作"的食材原料,竟然随意摆在地上,任由宠物随意啃食,完全没有任何餐饮行业的卫生安全可言。
餐饮行业,我认为最重要的是以下两点:
明码标价是底线,食品安全是根基。
扯掉这块“手艺人脾气”的遮羞布,露出的是一家服务意识淡薄、卫生脏乱差、定价规则混乱的饮食店铺,这样的生意怎么可能长久。
大家尊重踏实坚守底线的手艺人,但绝不傻子,不能在人设包装之下,随意糊弄。
做生意最重要的,从来不是脾气,是规矩与良心。
所有透支底线的傲慢,早晚会迎来彻底翻车,大家说对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