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刚闲着没事刷到个说法,说足球场上捂嘴说话居然会罚红牌?我还不信,专门去查了下,真的是不查不知道,一查吓我一大跳!
之前我还一直以为,球员场上捂嘴是说悄悄话,怕被裁判或者对手读唇偷听,搞半天居然是违规操作,搞不好直接红牌罚下场。
查了才知道,这条规矩最早是从英超那边兴起来的。早些年好多球员场上骂裁判、说种族歧视的难听话,怕被裁判看嘴型抓证据,就故意捂着嘴说,搞得裁判明知道他骂了,也没凭据罚他。
后来这种歪风越来越多,足联干脆直接出了死规定:只要球员故意捂嘴跟裁判说话,或者跟对手吵架互喷时捂嘴,裁判直接可以掏红牌,就默认你在说违规的脏话,不然你好好说话捂嘴干嘛?
之前还有不少知名球星因为捂嘴跟裁判理论,直接被罚下去,当时好多球迷还骂裁判乱吹、针对球员,搞半天人家是按规矩来的,一点没毛病。
真的涨知识了,以前光知道踢球不能铲人、不能手球,没想到还有这么多细得离谱的规矩。这么定其实也挺好,省得有些球员满嘴喷粪还不敢认,捂着嘴装无辜,治治这帮人的臭毛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