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校长,我最反感教师用学校的考勤打卡制度说事。
是的,站在教师的立场上,考勤打卡确实束缚了他们的自由。
教师工作原本就不轻松,现在还多了一个打卡机,如果不按时打卡,迟到、缺勤次数多了就会被罚款。
可以想象,教师们应该都特别反感打卡制度。
还有教师说,打卡制度和学校教育质量成反比,越是注重打卡考勤的学校,教育质量反而越差。
对此观点,我特别不认同。
我们学校三年前才开始打卡考勤,在此之前,许多教师踩着预备铃声进校园,上完课之后,就再也见不到人了。
很多教师课余时间要么自己干副业,要么帮家人干副业,甚至副业做得比主业更好。
那时候,我校的教学成绩差的简直不忍直视。
后来我顶着压力引进打卡考勤机,严格执行考勤任务,虽然教师们都持反对意见,但我校的教育质量明显提升了。
无论教师怎么想,我都会继续执行打卡考勤的。
各位老师,你们学校打卡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