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小学、初中教师资格证的老师,现在最明智的做法,是赶快考一个高中教师资格证。
特别是年轻教师,35岁以下的,一定要听劝。
我们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部现在受生源减少的影响,教师过剩,小学部教师现在面临这种选择。
第一种是转学科,不管你是语文老师还是数学老师,学校需要什么你就要转为什么学科。
有的语文老师去教美术,有的数学老师去教音乐,自己都不会,只能边教边学,难受程度可想而知。
第二种是转学段,过剩的小学老师调进中学部,接受中学部的分配。
但如果你是小学教师资格证,那么三年之内一定要考一个初中教师资格证,考不上的话,后果自负。这是学校领导的原话。
但三五年之内,初中部也会受到冲击,所以,年轻教师现在最明智的做法,是赶快考一个高中教师资格证,让自己的未来稳稳当当。
各位老师,这是我校的真实情况,你们学校出现这种情况了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