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混动当纯电开,应该是超90%用户的基操,给长途里程焦虑留个出口,日常又可以跟纯电一样省。甚至,长途也不会用一滴油的。因此,过渡导向也好,满足用户需求导向也罢,近一到两年,越来越越多的车企用上5C增程大电池,是不争的事实。一定程度上,频繁充电的麻烦降低了,里程焦虑也更小,好像新车用户真占大便宜了。但电池成本终究增加了,在充电系统越来越完善的情况下,里程焦虑是会逐渐弱化的,最后还闲置了一套增程系统。细想起来,增程大电池算是一种“增程的尽头是纯电”的整活儿,必要性不置可否。再回到理想L8,价格对比过去的L9和L7,确实能激起一些购买冲动,借增程大电池话题说L8的,是不是有点酸了?理想L8理想L8价格是谁在把增程车当纯电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