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两个孩子,老大是女儿,老二是儿子。
老大是计划得来的,来时全家欢天喜地;老二是意外有的,知道时已经快三个月了。他的到来,让家里鸡飞狗跳,为了生下他,我们扯了离婚证。当然,有了他以后,我们又扯了结婚证。
老大小时候,喝的是三鹿奶粉;老二小时候,喝的是飞鹤奶粉;
老大的小学,是在村里读的;老二的小学,是在城里读的;老大从小到大,几乎都是自己背着书包上学放学;老二从小到大,几乎都是家长车接车送;老大读大学,家长基本没管过,除了发钱给她;老二读大学,家里人操碎了心,担心他被诈骗,担心他人身安全,担心他被坏人算计……一颗心操得稀碎。
老大毕业就考公上岸,中间我们出过两次钱,一次是网上报班,一次是线下报班。老大的轻松应对,让我一度以为公务员上岸很轻松;老二才读大学,我就焦虑他的未来……
难道真的只是父母偏爱幼子吗?我觉得也不尽然。大环境不同,人们的思想观念也发生了变化,做家长的应对方式自然也发生了改变!你说是不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