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益资讯网

G7峰会上,有个画面让全网炸了锅。 巴西总统卢拉,坐在那里,全程不正眼瞧一下旁

G7峰会上,有个画面让全网炸了锅。

巴西总统卢拉,坐在那里,全程不正眼瞧一下旁边的高市早苗。任凭日本首相在旁边各种表情、各种姿态,卢拉的目光始终飘向别处,就跟旁边坐了个空气似的。

那定力,绝了。

有人说了:面对美色,卢拉这定力太高了,连唐僧都没有他这份功力。唐僧见了女儿国国王还得念几句阿弥陀佛呢,卢拉倒好,连眼神都不给一个。

再看高市早苗那表情,委屈都快写在脸上了。想搭话吧,对方不接茬;想刷存在感吧,根本没人搭理。堂堂日本首相,坐在G7会场里,就跟透明人一样。

这一幕,把日本最尴尬的处境暴露得干干净净。

日本这些年的外交方向,说白了就是四个字:脱亚入欧。把自己当成西方国家,跟亚洲邻居划清界限,一门心思往西方阵营里挤。

可问题是,你挤进去了吗?

看看卢拉的反应就知道了。在西方人眼里,日本人始终是"非我族类"。你跟人家坐一张桌子,人家拿你当自己人了吗?连巴西总统都懒得正眼瞧你一下,更别说那些欧洲老牌强国了。

说白了,日本再怎么打扮,在西方人看来,始终是个亚洲面孔。你脱得了亚,入不了欧。挤得再近,也是外人。

日本最明智的选择是什么?是回到东亚,融入自己该待的文化圈。跟中国、韩国这些邻居好好相处,比在G7当"空气首相"强一万倍。

可惜啊,这个道理,东京那帮人到现在都没想明白。

你觉得,日本脱亚入欧这条路,走得通吗?评论区说说你的看法。
法国G7峰会
美国g7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