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区别对待,很多人非常生气。
7月1号起,向日本使馆提交签证申请表,单次手续费增加至715元,两次或多次费用为1450元。
但是如果是印度人申请,均只需要40元。
一些喜欢日本的网友非常愤怒的问为什么?
或许跟印日这个合作计划有关
根据2025年8月29日日印首脑会谈签署的《人力资源交流与合作行动计划》:
未来5年双向交流50万人(含日方人员赴印)
日本要和印度进行深度人才交流,所以收费大幅度减少。
喜欢日本的朋友如果介意日本申请收费太高,可以不去日本玩,抱怨没有任何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