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益资讯网

回国不到一星期,去了三次移动营业厅,吵了两次架,最后没力气再吵架,要被蠢哭了。办

回国不到一星期,去了三次移动营业厅,吵了两次架,最后没力气再吵架,要被蠢哭了。办理的业务是跨省过户,估计也是被系统问题、地区政策不同烦到了,工作人员一听是办这个业务就我一脸不愉快说话也很冲,让我有些水土不服,我说我礼礼貌貌客客气气你上个班我办个事,咱好好的行不行。两个那么大的营业厅,只一一台可用于跨省业务的机器,失败率极高,一个简单的业务要排好久,最终还是得自己签字说明。总之就是太蠢了,除了办宽带业务能看到一些笑脸,看到的都是不耐烦和训孙子。大家都不容易,这是结构性问题。

回来我跟我爸说,咱先别说咱的基建多厉害 5G 多先进,能不能先把老百姓办业务这件事情优化起来?又想,妈的写系统和做硬件的人一定没少挣,如何在设计上考虑更多实现良好的人际交互又不被系统规则卡住?

今天等了一下午办完了,还好真办成了,比我回一趟东北去办方便,还要啥自行车。等待的功夫眯了一觉,看了 50 多页昨天刚出版的书。好吧,打不过也不能加入的话,自己做点自己能掌控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