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世上有后悔药,最先抢着吃的肯定是陈小春。他千不该万不该,不该把演唱会上的模具人设设计得这么大一个,挡住了大部分人视线,现场不少观众当场喊退票。陈小春这次演唱会场地座位布局本身就偏紧凑,中后区看台观众本来视野就有限,巨型人偶立在舞台正中央,直接遮住主舞台大半表演区域,高价买票的粉丝全程只能看道具轮廓。我一直觉得,演唱会舞台设计的核心是服务观众,创意道具可以有,但不能本末倒置。
陈小春团队只顾追求视觉氛围感,却忽略台下上千观众的观演体验,忽略粉丝花几千购票是为了看真人演出。老牌歌手拥有大量忠实老粉,大家愿意花钱奔赴现场,是带着情怀而来。只顾舞台噱头、不考量观众视角,只会消耗多年积攒的路人好感。你们觉得演唱会舞台道具设计,是不是该优先照顾全场观众视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