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辄就让患者动手术的医生是怎么想的?
老妈总闲不住,前几天和老姐妹们去帮别人家修剪葡萄枝。她们每人一个板凳,坐着干活,根据活动进度往前挪动板凳。
老妈往前挪动了一下板凳,往下坐时,没坐稳,连人带板凳歪到地上了。她听到膝盖处“咔”响了一声,心说坏了,当时就坐在地上没敢动。
同伴把老妈馋起到凳子上,她休息了会,感觉没事了,又继续参加劳动了。
这些情况,老妈都没有和我们说,怕我们知道了就不让她出去干活了。
接下来两天,老妈早起时感觉膝盖后边有种筋别着的感觉,使不上劲。活动后会好一些。她没有在意,依旧和同伴们去干活。
大前天老妈干活时,李婶子问老妈膝盖咋样了。老妈和她说有些使不上劲的感觉。婶子劝老妈别大意,要去医院看看。还说村后园的谁谁,开始时就是扭着腿后,觉得使不上劲也没在意,没去看。半年后还没好,去医院看时已经晚了,现在已经坐上轮椅了。
婶子这么一说,老妈才怕了。去到市区我弟家里,把这事和我弟媳说了。我弟媳带老妈去我们当地的骨科医院去看,医生让做核磁共振。做完后医生说老妈的膝盖没事,只是有些损伤。但老妈的腰骨有问题,前凸严重,说是早年干活太多累的,如果不治会怎样怎样。
医生说得很严重,把老妈吓够呛。
老妈赶紧问咋治。
诊治医生还没说话,旁边一个医生就接话说“动手术治呀。”
老妈和我弟媳都不认同动手术,普通人即使不懂医,也知道腰部是不能轻易动手术的。何况老妈已经七十多岁了,也不能轻易动手术。那医生却说老妈身体看起来挺硬朗,可以动手术。
老妈和我弟媳觉得那医生不靠谱,就又去我们当地的中医院去看。中医院的医生看了后说,可以针灸治疗,没必要动手术,平时别太劳累就没问题。
相比较骨科医院医生的夸大其词,我们都觉得在中医院针灸治疗更靠谱。
骨科医院医生说老妈的腰骨变形,我知道是怎么回事。因为我遗传了老妈的体型,就是现在说的骨盆前倾。我本来就瘦,平躺睡觉时,后腰那里挨不到床铺。老妈年纪大了,估计骨盆前倾更严重。骨科医院的医生建议她动手术,也不考虑一个七十多岁的老人,腰部动手术的后果,不知道这医生咋想的。
以前我总觉得医生的话很权威,他们不会轻易下定论。现在觉得有些医生也很不靠谱,感觉不对时,一定要去其他医院再看看。
